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包菜沙葛煎饼

包菜沙葛煎饼





        看过很多食谱都有这类煎饼,没做过也没吃过。有一天若有机会到中国小镇,这些小食是必试之物。曾经很想在网上随便购买便宜机票到任何一国旅行,但外子总会适时泼冷水,“到时订钱付了,旅行也泡汤。”每一次都恨得咬牙切齿道,“有一天我狠下心,自己去。”功课做了,资料也搜寻完整,但时间方面由不得自己。这一点让我很在意,年轻时代的梦还有很多没实现,看来要等退休后拿拐杖才有得去了。朋友常羡慕我婚前到处去,现在是我羡慕她们单身无家室,周游四海去。


        动手试做这个不是很想做的食品,只想换换口味。我的作品不是面包就是蛋糕,实在没什么好看头,连自己看了都腻。这几天大概患上厌食症,看到南瓜就反胃,看到粥胃抽筋;天天给妈妈煮不同的粥,她还没喊怕,我先喊停。然后是面条,给孩子们准备了几次,我自己却宁可拿饼干浸咖啡当一餐。



        打开妈妈的冰箱,有半个沙葛,一个小包菜。我就是用这两样东西加上蒜碎,调味品只用盐、糖、胡椒粉。炒的时候味道很香,连小弟也打开厨房的门问我煮什么?用这个只用面粉、盐、水和油揉成的面团做成煎饼。


        上桌后,一人一片,很好卖。我自己吃了也不相信简单的材料竟然可以做出这外酥内软的东西。妈妈说像炸春卷,老大和老二吃了几片还嫌不够,隔天叫我再做。这就是中华的饮食文化,简单的食材做出好吃又可饱肚的小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