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刚刚和同事聊天,谈起升迁制度的不公平。我笑道,“若真的要说公平,你永远不会快乐,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每样东西都要放在秤上量一下,心里就不会平衡。”话题聊开了,有人干脆拉椅子坐在我身边。我很少闲聊,比较不忙时才偶尔为之。



            说起生活方式,同事都知道我过得很简单。一个购买欲很低的女人,没有华丽的衣服、昂贵的首饰,连车子也是开了15年的老车。同事之间很多都是购买欲很强的一群,薪水迟点发就坐在一旁发呆。发薪日一条龙,谈笑风生,到处还债。对他们来说钱存在口袋会花光,所以要标会买地毯、买厨具、买首饰。谁家买了什么,她们也要。谁缝新衣裳她们也赶制一套。买东西不是因为需要,是不甘人后,就连小书记花在一件衣服上的价格都是她1/3 的薪水。这样的生活方式绝非我所要,不理人家怎么看怎么说,我依然过着我没什么欲望的日子。有时有人会问,“几时要换大一点的车?”“你不喜欢戴首饰?” 对于这些问题都是一笑置之。生活的品质不在物质,而在心灵上;对我来说尽量使自己快乐才是我的目标。或者购买东西能给某些人带来一份安全感,让她们觉得自己不比人差。人各有志,我从来不要求人家照我标准过日子,自己知道什么才是最想要,什么根本不重要。



            好几个同事今天以回教的观点和我交流,她们之中不乏和我一样只过着朴实的生活,认同我说的随遇而安。只要心情快乐,就不会去计较谁对你好,谁对你不好。以往的种种不必紧紧抓住不放,宽恕他人,宽恕自己。人生短短几十年,谁对不起自己,自己对不起谁都不重要,每天让自己活得更快乐、更充实才是要点。



            发现了不少日子过得很快乐的部落格格主,读着她们的生活点滴,发现这些乐天派的人不是没有烦恼,不是不忧米饭,而是这些人不自寻烦恼,不吹毛求疵,每天找点子让自己快乐。我认同朋友对我说的,“部落格里的人用假名说真话,现实里的人用真名说假话。”这些部落格格主透过文章反映他们的真性情,他们本来就这么热爱自己的生活。你如果想要让自己快乐起来,到蕾妮家走一趟,看看她透过相机给你述说的生活点滴。

7 条评论:

  1. linnh

    谢谢总是在最适当的时候给我忠告,带着相机到处找吃,一向是我最基本

    的要求。。。

    我花钱花的最厉害就是在吃这方面,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是这样,心情不好

    时就会跑出去

    外面找个环境很静的地方吃东西,看书。。。过后我就会舒服很多。



    下个星期三我就要回去古晋参加妹妹的婚礼!心情很复杂,很怕回去又被

    亲戚问多多。我都现在都还没举办过婚礼,看到人家的婚礼,老实说我蛮

    羡慕的,不过我又会想起我目前的婚姻状况很多,老公对我很好,这已经

    是很幸福的事了,何必在乎其他的事呢!



    我也要谢谢你,提点了我。。。现在我老公的事业刚开始,凡是一切都要

    节省开资,住的坏境也没以往这么理想。不过至少我能陪在他身旁精神上

    支持他,他的心情稳定了,做起事情来也比较顺利。两个人相处不容易,

    我现在才学会体谅他创业的那种辛苦过程。未来我不知这样,至少现在我

    们过的很开心。。。这就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了。你说对吗?



    现在住的环境没有青青绿绿的草场,来到你家看到绿油油的背景真的让我

    很想念古晋。。。现在煮的菜我都懒得拍,不过我换成另一种方式,去外

    面拍我吃的食物,也可以很开心。人真得要学会用换一种心态去适应坏

    境、随意而安。。。。

    回复删除
  2. Linnh,

    Laney的生活實在過得優游自在! 我要多學習。 那我應該叫她師姐了!

    嘻嘻。。。。。



    她看到你的連接, 肯定會開心幾個晚上! 嘻嘻。。。。



    阿四 …^__^…

    回复删除
  3. linnh姐,我常来偷瞄你的部落格,每次都会有哗,哗的感觉,你的烹饪功夫肯定是一级棒的,生活态度也是很超然哦!



    我有时还与poukuan(echo的部落格友)谈起你,我们都很好奇,你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友彬大哥是你的什么人呢?嘻嘻,方便透露吗?



    希望日后能与你多交流哦?!

    回复删除
  4. 你所谓不入流的厨艺已经是带给我太多的惊讶了,如果,你要开门授课,我一定第一个报名参加。



    友彬大哥的文章我也是在中学时期就开始拜读,后来,他在报章上发表的专栏我也追读,他确实是一位幽默风趣的作家。



    嘻,我的朋友Poukuan,肯定不是冯宝君啦!她已是一个孩子的妈,如果你要了解其背景,可以去其部落格走走,在我

    或ECHO的朋友连结线上就可以找到。

    回复删除
  5. Linnh姐,



    你的生活哲学常令我佩服,心中富有才是真正的财富.



    很高兴与你有缘在网上相识.

    回复删除
  6. linnh姐,

    加油~



    简单快乐,

    快乐简单!

    简单吗?

    哈哈~

    简单!

    回复删除
  7. linnh

    真得很感动,虽然我不成见过你,不过你却如此了解我。

    我没你讲的这么好,不过能在网上认识你,真得从你文章上

    学到不好人生的道理、婚姻生活和厨艺。

    写了两年多的部落格,心情起起落落,不好幸好开心事是占大部分。



    祝你有一美好的一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