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情迷粗叶/厝叶(Rami Leaves)

情迷粗叶/厝叶(Rami Leaves)





        



        我这个人有一股傻劲,要一样东西可以花上几年时间去寻找。当初Kellylam登那篇草粿后,只要一见到客家人就不放过,只差没捉人家往森林里去帮我找。很多客家人都知道那是什么叶,可是他们说现在很难在草丛里找到,也许城市的气候和温度已不再适合这种植物。小弟的女朋友是客家人,还为我去请教她的外婆,结果带来的是一大把艾草。

        两年了,还是无缘见到这个想要的粗叶。随缘吧,该见到时就会见到。没想到这一次的出差无心插柳柳成荫,在知知港见到了。

        朋友还担心我一个人提不了那么多,要我把一些留在他车上,那么心不甘情不愿地丢下一些,剩下的再麻烦也要带回家。


        今天一整天呆在厨房和粗叶好好谈一场恋爱,相逢恨晚,两年后才到手的东西那甘心只拿来做茶粿?,给朋友发短讯,要他看我如何把客家人的粗叶发扬光大,让他知道这不是闹着玩的,我很认真在寻找这叶子。换句话说如果家里那些枝芽都种不活,他应该知道怎么做。做了许多食物,答应今天全部上传,看看当年煮饭给他吃的人是否还是那么爱玩? 他可曾怀念我煮的饭菜?

        这几天在度假,心情好得不得了,只想好好玩烘焙,食谱就欠奉。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