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紫花小蛋糕

紫花小蛋糕





    我没有画画的天份但喜欢看色彩和谐美丽的东西。今天蒸了几个蛋糕,捧到外子面前献宝,外子说,“很美,是你喜欢的颜色。”知妻莫若夫,他还加多一句,“真的很美,拍多几张照。”对他甜甜一笑,感激他了解我的心,其实这有点像他曾经给我买过的上衣,纯白带些小紫花。

我想让没有太多材料和用具的朋友和我一起享受这乐趣,也记得答应过网友们要研究出不加添加物的蒸蛋糕。这个蛋糕,我仔细地量过,试过,发现这样的甜度和柔软度很适合我,希望你们喜欢,更希望你们的孩子看到这个蛋糕而展开一朵朵像花的笑靥。

材料:
3 个蛋(165g)
50g 细糖
50g 低筋粉

装饰:
紫番薯碎(可有可无)


做法:
1. 蛋和糖打至浓稠。
2. 拂入面粉。
3. 面糊装入小杯,撒上紫番薯碎,以大火蒸20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