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放慢脚步看世界

放慢脚步看世界


牛群们安详在吃草,谁也没为了多吃一口草而动怒。



这一片草原,让你把眼光放得很远。


躲在这里看天地发现自己很渺小。


拥抱大自然一个下午,心情非常好。


        和外子共赴聚餐会后,两人开车往郊外走。好久没去看午后的草原和稻田,兴致好说走就走。喜欢看广阔无际如海、稻田、麦田、草原、山脉、湖泊之类的景色,每一次都觉得自己的视野很广,心胸开阔。采了一堆野莓,喜欢它鲜艳夺目,外子说这个可以吃的,但却不肯让我试。



        躲在树丛里拍那群悠闲的牛,被一只牛发现了我,用好奇又警惕的眼神瞪着,突然惊慌失措地跑掉,我被它突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到底谁吓着谁?草原和牛群形成一幅悦目的图画,让我觉得很舒服。生活里很多美好的东西被我们习惯性地忽略,反而紧紧记住不开心的人与事。这样一幅和谐的景色在战乱国家是不可能出现,生长在太平盛世的我们可曾好好地看它一眼?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开心过着每一天。


俩人世界





好悠闲的一个下午!


        外子和我这对活宝还蛮合拍;把车停在露天咖啡餐厅,买两份报纸,就这样继续享受俩人世界。小小一杯EXPRESSO,跟他那大大杯的Mocha Ice Blended放在一起形成有趣的对比。我童心大发,拍个不停;只见他含笑地看着这个多数时候都很孩子气的老婆,他知道这样的我心情特好。近年来学会放慢脚步,放宽心怀,精神没那么紧张。换个角度看世界,世界原来是那么美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