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五香南乳烤鸡

五香南乳烤鸡







        吃鸡仔饼吃上瘾,把那手法搬到真鸡身上。就是那个味道风靡了我们全家,让我家这两星期充满鸡仔饼香,还蔓延到面包和烤鸡。看到吗? 我的五香南乳烤鸡惹来美女的注目,连广场也刊登那广告,要吃的话请拨电:
012-1234567,跟Linnh 约好时间。

        电话打不通?哎呀!对不起,Linnh忘了小店资本不够,还未开张。有谁想要试这好吃的鸡?材料登出来,你自己下厨做,份量不能详细写,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放了多少,大概大概就好(很不负责任的话)。有时懒登食谱就是怕被人问份量问倒,会烹饪的人你告诉他材料,他就可以煮出那道菜的味道;不会烹饪的人你告诉他材料和大概的份量,他会紧紧跟着,结果因为其他因素如鸡的大小,调味品品牌不同所带来的影响等等,反而害了他。小姑就是其中之一,口述教她几道菜,她下一句话一定是:“放多少?”常常把我问得哑然无语但实在明白她的难处,介绍她去市场上买有详细份量的食谱,让她一步步摸索,煮久了自然就会有心得。

材料:

4个鸡腿上部
½小匙五香粉
1小匙胡椒粉
4大匙南乳汁
6瓣蒜头碎
糖约2大匙(适合没糖尿病的朋友)
盐(随你意,有高血压就放少一点)

做法:

1. 把鸡腿腌上一夜。
2. 排好鸡腿,大火蒸约20分钟。
3. 以200摄氏把鸡烤约20分钟左右,其间不断在表面涂上腌鸡的酱料。

1 条评论:

  1. 昨晚饭后到您家逛。。。看到食谱,猛吞口水。。。到了

    Kuala Sepetang,让我流连忘返。。。嗯!学校假期快到,这

    是一个好景点。你真的好棒!每个月的作品都上三十。。。佩

    服!佩服!真的是M'sia ‘Lady ’Boleh!(哈哈!不好意思,让

    Pepsi 误会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