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探望老朋友

探望老朋友



        C知道我出来旅行,短讯问我有没计划去探访他。问过外子,他神秘地笑说,“很有可能。”既然人家要给我惊喜,干脆装傻,做个迷糊的妻子,什么也不问,到站下车。



        到花城不跟地头蛇打招呼,于情于理实在说不过去,但这旅程充满变数,叫我如何说?



        一觉醒来实在不知道外子葫芦里卖什么膏药,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接下去的剧情捉摸不到。短讯朋友说我很可能会经过他地头,他那边马上回讯叫我们去见他。看到离开他地头还有六公里,我说很可能会路过顺便打声招呼。他沉不住气了,马上打电话来要我们去见他,还用厝叶当饵引我上钓。



        要见这个忙得不可开交的朋友还真要三思,怕耽误人家的工作,让人为难。守卫的问我有没预约?心里想我需要经过这程序吗?人家公事公办,我也得做个守规则的好好公民。



        直闯老朋友的办公室,还碰上他的下属黄小姐。那热情接待让我的不安稍减些,毕竟这不是休闲时间,是我放假,别人可要工作。本来打算打声招呼就走,老朋友却说他把约会都推了,一定要和我们一家人吃午餐。搞到人家家犬不宁非我所愿,黄小姐边招待我,边处理她工作,很过意不去。若不是C悄悄说,“有人陪我吃饭,我高兴都来不及。”我还要继续使太极。



下午要出外坡开会的C,行李都还没收拾,竟然为了老朋友,正事推一边,连黄小姐也一起带上陪我们。两辆车一起出发,儿子说的,男生一辆车,女生一辆车。



        车子开到知知港,这一次有备而来,知道要买什么东西吃。心里产生一股兴奋感,那么短的时间,又旧地重游。黄小姐惊讶我对知知港那么熟悉,她说她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外子说,“我老婆连你上司在那里停车,要去那里吃东西,要坐那一张桌子都比你还清楚。”我还可以把叔婆太的历史说给她听,我这个人要记的东西会记得很牢,不想记的东西会快快把它忘掉,是选择性健忘,哈哈!有时侯一件事人家对我说了几次,不上心就是不上心,怎么记也记不了;偏偏这种跟工作无关,考试不会出的问题记得特别清楚。



        我很快消失在街头,买一些糕点回去餐馆。卖弄地看着我朋友说,“这个给你吃,华人披萨,用木瓜丝做的。这个只有知知港才有种的香蕉。”黄小姐看着我问,“你怎么知道?”顽皮地对她眨眨眼,“我做了功课的,你上司想必吃都没吃过。”转头一看我的老朋友正在吃着这些小食,“这香蕉比你什么披萨还好吃”“老天!你拿香蕉沾辣酱吃?”“好吃嘛!”是我少见多怪,柔佛的朋友告诉我在那个洲他们是那样吃炸香蕉的。




        吃饱后我连来知知港的目的是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老朋友说要带外子去看风景,我和黄小姐的车跟在他们后面。来到一个路口,两个大男人突然停车开门。我不解地问,“你上司做什么,为什么停在这地方?他不是赶时间要去开会的吗?”她摇头说“我也不清楚。”两个男人用嘴呶着路旁,我还一头雾水,转头一看,这一次是我在车里欢呼,“厝叶!我的天,那么多。”几乎是飞奔向厝叶,这一次轮到车里哪个女司机在叫,“你们在做什么?到底发生什么事?”没空理她,已经伸手去拔厝叶。C,那一刻你和我先生真的一条心,带我到这儿只为了给我一个惊喜。车里那个还在喊,“这是什么叶子,谁来告诉我做什么的?”疯狂过后忙向她解释,她也下车替我找来纸袋。外子使力连根拔,我贪心地说,“要有根的,连叶子我也要!”老朋友拿着相机拍我那难得一见的真情流露。说真的很想拥住这两个男人,两个绕那么多路只为了让我开心的男人。



        要见的人已经见到,想拿的也拿了,肚子填饱后人家还要继续工作,我们也需赶路。这一走真的不知何时再见,再见也是人事全非。相信下一次再来,我的朋友已另谋高就。他有这个本事,也有哪个能力,这里不重人才,他处已伸出触角,这就是为什么他坚持要我在他走之前见一面。



        看到我的孩子让老朋友想起他的孩子,一阵伤感,我心里很沉重。日子再难过也是要过,不要让任何人影响我们过好日子的权力。



        车子离开花城整几百公里后,收到黄小姐的短讯,“你是个幸运的女人。。。。。”我是的,有一个不会上天摘星星但在能力许可之内肯让我实现我的梦的丈夫是我今生最大的收获。老朋友不久也来了个短讯,“很高兴见到你们一家人,你做了最对的选择,嫁给你先生。。。。。”如果幸运和福气可以像香水一样洒向他人,朋友,我愿意和你们分享。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不知道,是祸是福尚言之过早。把握每一天,对人好一些,对自己好一些,让每一天活得就像我们在世上的最后一天。只有经过撕心裂肺日子的人才知道平安是福,简单就是幸福。



        能够见见老朋友,感觉很舒服。朋友像酒越老越醇,即使我们已不在同一条线上,我还是会找机会叙旧。孩子们说整个旅途所见过的人,他们最难忘的是C叔叔黄阿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