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开心果巧克力饼

开心果巧克力饼



        昨天带小儿去三姐姐家,她捧一罐饼干要我试,应酬地放一片入口。老实说农历新年做饼干,一整年就不想再做,看了都腻。我的部落格很少上饼干,对这些东西不太喜欢。没注意小儿坐在那一罐饼干前吃了几片。回家前,走出铁门,他忍不住拉我衣角,“妈妈,我要吃那饼干。”他很少会讨东西吃,想必饼干的诱惑力对他很大。跟三姐姐拿了几片塞给他,开心得当宝。三姐姐笑道,“妈妈不做这些饼干的是吗?这个当然好吃,有合桃,又有葡萄干,还有巧克力。”我还是没放在心,饼干对我来说绝对不是首选。

        在车里看到小儿很开心地吃着饼干,忍不住问他,“饼干很好吃啊?”他忙点头。“明天妈妈做饼干给你吃要不要?”“要!要!要cookies。”我还真忽略孩子喜欢吃什么。

        翻开收藏饼干的文件夹,看到马来食谱有一个用巧克力和合桃的饼干食谱,如果跟着那食谱成果一定甜得不能入口,而且一大堆材料要上哪儿找?就用那食谱修改成我要的味道,除了面粉和牛油的成分,其它已经风马牛不相干。外子买回来的苦味巧克力没人要吃,家里剩下的开心果正好派上用场。为我家里那些要清货的食材设身打造这个食谱。出炉时香得令那贪吃的女儿顾不得烫,马上丢一块入口,饼干还未冷不会酥,她才不理。甜度刚好,不油不腻。

材料:

¾ 杯牛油
¾ 杯黄糖


2杯面粉
½ 小匙发粉
½ 小匙梳打粉

1个蛋


½ 杯苦味巧克力(剁碎)
1杯开心果(剁碎后炒至香)

做法:

1. 牛油煮融,加入黄糖搅匀。
2. 蛋加入牛油拌匀后加入筛过的A。
3. 加入B拌匀。
4. 揉成小丸子,用叉压扁,以160摄氏度烤17-2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