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紫旋镙、碎紫晶包

紫旋镙、碎紫晶包







        我这一生人就是在父母和孩子中间寻找一个平衡点。给孩子什么就自然想起父母欠缺什么。很担心自己的粗心让妈妈受委屈而掉泪,所以每个月给妈妈家用时总是挂上笑脸,即使在外面受了多大委屈。身为妈妈的女儿,十分清楚她刚烈的性子,因为我就像她;若得看你脸色用你的钱,她宁可不用。这一点我清楚地告诉孩子,往后我老了要靠他们养,请不要给我脸色看。


        爸爸去世后,妈妈失去重心显得更无助,我和小弟非常注意她的情绪起伏。两姐弟有时要做决定,一个得做探子先试口风,要不妈妈发起脾气来影响眼睛的水压就糟糕。小弟有时被骂得狗血淋头只能摇头无奈地笑,要把妈妈的花盆和旧物品丢掉也要我当说客,还吩咐我跟妈说话时语气要婉转,他知道我有话直说,怕妈妈心里不舒服又生气。



        做了紫花面包给孩子,就做紫旋镙、碎紫晶包给妈妈,一个里面只包乳酪片,一个只有番薯馅。妈妈爱吃软软的面包和蛋糕,切吐司和蛋糕都会取中间部分,这个软包她一定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