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咸鱼炒花腩

咸鱼炒花腩




        看到Kyhisme的咸鱼花腩煲很吸引人,突然想加两大碗饭。这道菜我没吃过,凭她描述再加上图片,跟妈妈说要下厨煮给她吃。爱吃肥肉的妈妈即刻托邻居买了花腩肉,还蛮认真的。骑虎难下,放工回来,衣也没换,就只想快快炒一碟菜肴应付那几张嘴;即使家里只有那两条葱也只好下手炒。最好笑的是印象中妈妈冰箱里有一包辣椒干,临时才发现那是一包枸己,哭笑不得的我只能用妈妈自己晒的辣椒干,色泽方面差了一大截。
        
        跟着Kyhisme说的,把花腩肉炸得脆脆,不见了约40%的油,十八丁买回来的咸鱼正好派上用场。哪!没貌没样的东西出来了,开Kyhisme的家比一比,哈!不及格,人家的材料足够,我的颜色单调,连葱也没看到。无所谓啦,家里人个个都添饭,包括我在内。肥肉我不爱,但这样做法真好吃。谢谢Kyhisme,引诱我下厨煮这道好料。

材料:

花腩肉切片

咸鱼切小块

辣椒干 
姜片 
大葱 
葱段  
蒜碎 


调味品
:

生抽

老抽

黑醋


做法
:

  1. 花腩肉、咸鱼、辣椒干个别炸过。
  2. 爆香蒜后下肉片和辣椒干,下调味品,倒入其他配料,除了咸鱼。
  3. 以大火炒至入味后下咸鱼再续炒一会就上桌。

这是我乱来的做法,正确的煮法可能有别,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材料炸得干干,谢谢Kyhisme 提醒。

 


2 条评论:

  1. Linnh,你是看到Kyhisme的咸鱼花腩煲,想加两大碗饭,我是看到你的咸鱼

    花腩煲,口水流了两大碗。。。。。

    可以教下我怎样煮这道咸鱼花腩煲吗???调味料是什么呢???

    ***口水还在流**

    回复删除
  2. Linnh姐,



    太令我受宠若惊了,高手面前不敢班门弄斧,能与人分享我已很开心了,

    谢谢你的喜爱 。



    我是吃过好多回,加上参考好几个食谱,才学会皮毛,实在佩服你,只见

    过照片及看了我胡乱写的东西,就做出了这么美味的咸鱼炒花腩。



    如果Linnh姐喜欢绍兴酒的味道,在上碟前撒些绍兴酒,也很不错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