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我怀念的小英国-福隆港

我怀念的小英国-福隆港




        如果你喜欢娱乐,这里没有。如果你爱热闹,请不要上来。云顶金马仑有的福隆港没有。把云顶比喻为雍容华贵的贵妇,金马仑就是娇媚的美少妇,福隆港只是清秀脱俗的村姑。



        每一次工作太累,应付人事应付得麻木,同样的话听多,厌卷和人打交道;福隆港就会浮现在我脑海像一只温柔的手把烦躁抚平,把我拉离现实。常常看到自己坐在松林里、悠闲地在露台喝咖啡看书、漫无目的地地在散步。脑子常看到那些情景,还以为自己最多两年没上去。女儿嘟着嘴说,“妈妈!什么两年,我小学四五年级最后一次去,有五六年没去了!”“有那么久吗?”“蔚蔚当时才学走路,我们真的很多年没上去了。”这几年妈妈工作忙,到处去,回到家累得不成样子,还真如女儿所说近来很少带他们出门。







        出门旅行常会多带一套替换衣物,为的就是我这种随兴的念头。外子问我还想到那里?不假思索地说,“Fraser’s Hill。”这是整个旅程中我唯一知道的目的地。




        车后的三个小瓜静默无声,旅行的最后一天通常都有这种表现,这叫《拒返家症》。我和外子到了Gap才宣布要上福隆港,后面一阵欢呼声,歌声开始嘹亮,口哨吹不停。外子说,“果然是妈妈生的,一有得玩,连家也不想回。”



        福隆港什么也没有,上去做什么?我就是喜欢他没什么人烟,可以让我不受骚扰地度假。几十岁的人难道还要跟人家挤吃饭、挤买票、连拍照也不能随心所欲?那样的度假方式年轻时已经过了,现在要的是悠闲自在。




        在山上找了间公寓,马上泡两杯咖啡摆到露台去享受。这就是Linnh的理想度假方式,几年来最怀念的也是这一刻。孩子们兴奋地嬉戏成一团,给我们俩独处时光。老大在跟弟弟说她上来了多少次,做过什么,在那里住过。。。。。看来她跟妈妈一样喜欢这地方。



        在露台听虫鸣,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就那么坐着对我来说是件奢侈的事。一到放假,手提关掉,不想见人,只想和自己相处,我的心挂着闲杂人士免进。



        那一夜睡得很好,一大早又窝在阳台。和外子牵着手去小径散步,吃了一顿单薄的早餐,我们是唯一的顾客。外子看到我分秒必争地享受在这里的时光,此时的他才了解我每一次说要上福隆港是认真的。我问他,“我们可以一直来一直来吗?”他微笑点点头。


        他把我们载到我和孩子们小时在这里玩Hansel and Gretel游戏的Trail,孩子们都记得妈妈曾经在地上放树枝引导他们走出森林,让他们体验童话里的故事。转眼间我的孩子都长大了,那美好的回忆一直随他们长大。爱孩子就必须趁他们小时多和他们相处,长大了,你要带他们不一定肯跟。



        外子把我载到我最爱坐的那片松林,天!我真的好想念这里,几乎是细细看过每一寸地方,这一次下山后再碰上任何不愉快,这片松林足以让我忘却烦恼。







        回程路上使出举办训练课程的手法,发出一连串问题,要每个瓜瓜个别回答。没想到大家最开心的地方竟然是有小英国之称的福隆港,喜欢吃的几乎是同一个答案:黑鲨、华人披萨和知知港的炸香蕉。问了很多问题反而是他们不让我停,要我继续问。好啦!回家一人写一篇游记,交上来当功课。总结是下一站老大和老三希望去刁曼岛,老二要去云顶

1 条评论:

  1. Linnh

    你好,在你的blog潜水已久。

    越读就越觉得,你不是普通人。



    你的工作环境应该是巫裔比华裔多,

    你是Department Head,

    你时常要出坡工幹,

    我猜你是政府官员。



    你有学识,

    你文笔很好,

    我猜你是独中毕业生。



    你喜欢烹饪,

    你爱家庭,疼孩子,

    你懂得享受生活,

    你喜欢大自然,

    我猜你的家庭状况很富裕。



    你的生活很"琼瑶",

    我总觉得你不是一般人。

    我很喜欢你的blog,

    祝你一家安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