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泰式香辣虾

泰式香辣虾









        这是三姑丈的拿手好菜。三姑丈年轻时从唐山到南洋,在泰国住过,也曾在槟城求学。战争时期祖母把三姑嫁给他,又怕女儿受苦,所以把他们一家都招回祖屋住。姑丈很多兄姐还留在泰国和唐山,所以他的饮食习惯被这两个地方影响。自小我就爱吃他这道非常特别的香辣虾,他一煮这道菜,全家人会不停地打喷嚏。妈妈看我那么爱吃,久了也学上手。小时的我就不爱肉类,天天无虾不欢,无辣不欢,所以这道菜是我的最爱。妈妈只要看我没胃口,隔天放学回家,这个就是我的私房菜。

        这一道菜我从来没煮过,也不曾去注意怎么煮。近来开始怀念常吃的菜肴,妈妈听在耳里,今天给我准备这道我的最爱。女儿吃到这么大都没吃过,她出世以来妈妈虽煮了很多次,但她还小吃不了这么辣。这一次她要分一碗羹了,在一旁说,“妈!我要吃。”我看着她,“不行!这是我妈煮给我吃的,你要吃叫你妈煮给你吃,我妈会煮,你妈不会所以没得吃。”妈妈在一旁听得呵呵笑。我今天扒了两大碗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