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牛耳饼

牛耳饼



        小时候妈常买牛耳饼给我吃,吃了这么多年还吃不腻。现在我买一大包,吃不到几片就给小瓜们扫完。以前常把它挂在耳上当我的耳朵,现在孩子们不必教也如法炮制,大概小孩子的脑袋想的东西都相差不远。

        半夜想起这饼,找出食谱做少量,看看成品如何。一大清早起身先把它给炸了,吃第一片时我跟自己说,“以后要吃干脆去买,做这饼干吃力不讨好。”吃第二、三片时还是有同感。

        女儿下楼吃早餐,看到这饼干,“妈!你几时做的?”“刚刚。”她吃完早餐后一片一片放入口说,“比外面卖的还好吃。”“那里可能,外面的较薄,味道又好,你是贪吃还是怕以后没得吃?”她一边做功课,一边开来吃,一下子已去了半罐。老二下来了,吃一片,“什么饼,这么难吃?”过了一会,“好像还蛮好吃的。”女儿呱呱叫,“你不会吃,留给我。”

        半夜正在工作的我开罐拿了两片,咦!味道怎么不同了?早上根本吃不出五香味,现在什么味道都吃到了,果然好吃。早上也嫌硬的外子和我有同感。这饼干本来是硬脆的,下一次我再切薄一些。


材料:

350g 普通面粉
1/4 小匙 梳打粉
1/4 小匙五香粉
1/2 小匙 胡椒粉
3/4 小匙 盐
50g 细糖
2 个小葱头,磨碎
3 大匙油
90ml 水

做法:
1。所有材料揉匀,辗开,卷紧。
2。放入冰箱冷冻。
3。切薄片,下油锅炸至淡褐色。


食谱参考出处: AMY BEH (THE STAR 剪报)

3 条评论:

  1. 我會啊! 你要做香港版的嗎?

    我們用南乳做的.

    回复删除
  2. 你太過獎了,因為時間太急,現在再看清楚自己的書,感覺也寫的不太好... 希望將來找到一間合得來的出版社再努力過吧!

    香港版的牛耳是跟澳門的鹹切酥不同的啊! 但兩款我都喜歡吃的!

    待會po好recipe再告知你^^

    還有,昨夜做了撞奶, 你要再挑戰多次嗎 ??

    回复删除
  3. HK'S 牛耳



    http://www.wretch.cc/blog/MuiMui/20995962

    PASSWORD: kewpi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