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圣诞甜品

圣诞甜品



        妈妈家对面近几年刚搬来的邻居非常友善。他们两夫妇待人处事很得体,住大洋房、驾大车,但一点架子也没有。一年有几次开放门户,把所有附近的居民都请到家里用餐。这对中年夫妇是教会的活跃份子,圣诞节前几个星期,他家已开始排练舞蹈、戏剧。圣诞节那一天,妈妈说他们一家一家派礼物。那一袋礼物里有我家三个小孩的礼物、几盒巧克力、蛋糕卷。妈妈一收到礼物即刻打电话给我要我做几盒饼干在新年前送过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是这样缩短的,有来有往,好去好来。越老越能体会那种交流,也开始明白为什么会有送礼这种礼仪。


        孩子们连我的蛋糕都不肯吃,对着一个蛋糕卷,我在想如何清货。不想把蛋糕转送他人,因为那是邻居的一番心意。人家可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但那一份心意是真诚的。我把蛋糕分成两份,一份做了这甜品,果然孩子们都不抗拒地吃了。这样既没辜负邻居的心意,也多了一样点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