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古老的花生酥

古老的花生酥




        农历新年跟花生酥有着亲密的关系,几乎去每一家都可见其踪迹。这种饼干在超市也大量售卖,价钱非常公道。一大罐不到十零吉,口感和味道都很好。偏偏口袋有几个钱的人都不肯买,宁愿花上RM15-RM16买一小罐差不多一样的东西。一个用机器做,一个用人手做,差别就在那。我曾经看过不少趁新年捞一笔的人,买一大桶花生饼,重新包装,转手卖出去,赚得还不少。



        新年饼对我来说可有可无,只是趁着这佳节,想亲手做一些食物送给一向来照顾我的人、无依无靠的人、我成天麻烦的人、对我好的人、我想念的人。问过妈妈依照传统我们不该送礼,但开通的妈妈脑袋比我还开化,她说,“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人家都不在乎,何况到我们家的都是亲朋戚友,他们都没禁忌。”我不是古老石山,我只是不要拂妈妈意,妈妈说不搓汤圆,我不搓。妈妈说新年可以庆祝但不张灯结彩我也跟从,只要妈妈开心就好。给她做了几罐饼,看她很开心,我的心情也变得开朗。这些饼干是为我邻居而做的,每年圣诞节送一大袋东西,还不断邀请我们去他们举办的中秋会、新春会、元宵庆会等等。



        这类饼干是妈妈那一代人喜欢吃的,还要连开几天工,给亲友们送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