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南瓜饼

南瓜饼



        妈妈家有个南瓜,我脑袋里已打好草稿要做南瓜饼。上个星期看到不爱胭脂水粉的JENNY也做了,才想起那已被我遗忘的小南瓜。赶紧动手把南瓜给剖了,做我的南瓜饼。



        工作忙,每天迟迟回家,没有时间和家里的太阳公公打招呼,所以一天推一天,让南瓜饼条就那样在妈妈冰箱里冬眠。ccm2poco也做了,我的还没睡醒。特地早回,把南瓜饼条带回家拍照亮相,超过一星期表面还那么亮丽。一直以为自己在切虾饼,偷吃了又偷吃,难怪JENNY 叫它南瓜虾饼,实在给人那种错觉。死性难改,只要家里人切虾饼,我从懂事以来就一直站在旁边等着吃头尾端。那还不止,常常在伯母和妈妈晒虾饼的时候,光明正大拿一本书在天台读,边读边吃,直到饱为止。



        知道自己很少有机会在家里亲吻太阳公公,
所以把切好的饼再拿到妈妈家让她帮我的饼做日光浴。妈妈看到切好的饼说,“我吃了,很好吃。”我笑道,“我一直产生错觉以为是虾饼,吃了一片又一片。”妈妈笑了,她应该看到小时的我那幅馋相。




            这个饼是沿着我一向做虾饼的手法,那就是一直加木薯粉直到南瓜和粉形成团。调味品方面我加了很少的糖,因为南瓜是甜的,加了比较多的盐和胡椒粉,炸后的产品应该跟虾饼差不多。欲知味道如何,等它们做完几天日光浴再说。妈妈问我还要不要再买多一个南瓜?不要了!我只想玩,久久玩一次就好。




1 条评论:

  1. 应该不是吧,我也放很多粉,我是没谱的,就一边放一边揉,就像搓面包

    咯,搓到不黏手。南瓜泥又滤得很乾水喔,不过我没放胡椒粉,菜市有卖

    用番薯做的虾饼,但是我觉得太甜了,吃一两片还好,多吃很腻。。我还

    有一个用马玲薯做的虾饼食谱:马玲薯泥:木薯粉=1:1,加点点的盐和

    胡椒粉,可以加点点的百里香,我想过年后才试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