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听到新年的脚步声







        整个月的低落情绪不只让外子担心,还让很多有心的网友留下许多感人的留言。从字里行间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懊恼,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本身的问题。我自问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情绪上一些困扰,脑袋想得太多,担心未发生的事。 

        今天上班时朋友传短讯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从部落格读到我低落的心情让他有点担心和奇怪,他说我有爱我的丈夫、孩子和妈妈,还有一群关心我的网友,还有什么让我不开心?。是的,就是因为解释不出为什么我才纳闷。如果真正知道原因,我一定面对那问题,一个个解决掉。 

        每一次年终接近新年我就开始有不祥的感觉,通常那感觉都在我控制中,这一次失控了。太久的低落连我自己也有点意外,我不是很会开解自己的吗?我不是时常甩一甩头把烦恼都甩掉吗?我在怕什么?逼着自己和我的心对话,潜意识里我在怕妈妈离我而去! 小时候妈妈抱着我,有个看命师看了我的腿一眼说,”你这孩子长大后不会留在你身边,一定会远走高飞。”,妈妈听了哭得很伤心。我渐渐长大,妈妈每说一次就哭一次。我坚定地告诉自己,“长大后我一定守着妈妈,不会离她而去。”小时候人家看到我用筷子是拿着筷子的最高处,就说,“长大后你一定嫁得很远。”那一天开始我训练自己握筷子握得非常接近食物的一端。十三岁时我走过一个排长龙在看相的摊子,看相师突然转来看我说,“你不久就快死!”我若无其事回家,没对妈妈说,心里有点难过,但我对自己说,“我一定不会死!”长大后我出外地读书,每个假期乖乖回家看妈妈,毕业后即刻回家继续守在妈妈身边。要嫁人也开出一个荒谬的条件:“我除夕饭一定要陪父母吃!”结婚多年我一直留在妈妈家吃团圆饭,外子的通情达理和家公家婆的宽容让我永远铭记在心。前两年我以为自己患上乳癌,妈妈哭得断肠,一直说要死,身为人女我心被撕裂,天天祈求上天不要让白头人送黑头人,那一次奇迹出现,肿块离奇消失。 

        意志是可以改变一切的,不要心生恐惧,要勇敢面对,要保持正念。就因为开窍所以开始有心情过年,加上外子一直鼓励我把要送出去的饼干拍照留念,所以拍了一些有新年味的照片。他的用意我明白,他只是不想我继续被低落情绪淹没,他要听老婆那银铃般的笑声,他怀念那天花乱坠的我。是他帮我我打灯光、搬东西,连那张桌子也是他特地为我钉的,等我有机会在我家见到白天才拿去院子拍外子为博我一笑而制的小桌。 

        心结打开,人舒服多,接下去要做饼干应节,我听到新年的脚步声,你听到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