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博我一笑

博我一笑


        虽然做了一些年饼,玩得几乎可说尽兴,但今天不上传年饼。

        话说有个晚上,外子很兴奋地告诉我妈妈家附近有人丢弃很多长长的白松木,他来回几趟,一点一点搬回家,还被瘾君子误会他要去报警,跟踪他回家。那些很多铁钉孔的木材被丢弃了一段日子都没人理,碰上个懂它的人,像拾到宝。那堆木料在阳台呆了一两个月,我也不去过问。看他整天忙里忙外,没期望他能拨出时间当木匠。

        那一阵子的低落让阳台的小木厂不停地操作,没有机器,完全人手做的作品可不是一朝一日就可完成。不怕肉麻地说一句,我相信他每锯一根木,钉一枚钉子,心里一定在想要让我有个惊喜。一想到此,心里特别温暖。男人最讨厌女人问他,“你爱不爱我?”偏偏女人最爱问的也是这句;每天问,一天问几次都不厌。你以为女人真的要答案?女人只是要肯定某种程度的安全感,我就是那笨女人之一。这几天不再问这愚蠢的问题了,改说,“你真的好爱好爱我。”以退为进的手法大概让他觉得很有新鲜感,惊喜地看我一眼说,“这才对!”

        看!这就是为博我一笑的桌子。




4 条评论:

  1. linnh姐,



    你先生的手工真是一級棒咧,又精制又實用。



    心思又細密又疼老婆,羨慕死隔壁了啦!

    回复删除
  2. 哇,收到礼物时心理一定很甜蜜。

    很漂亮呢,要放松时,拿来放点心或者书本都很棒哦。

    回复删除
  3. Linnh姐,

    姐姐丈夫的手艺不凡,丢弃的白松木经他巧手一变,就成了精致又实用的桌子了!

    实在该掌声鼓励鼓励一下的(拍拍手),其他朋友也该多多向他学习才对!!

    姐姐有位爱你、疼你、体贴你的丈夫,我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羡慕你的。

    不见得每位丈夫都肯为自己的妻子做些东西,有时候会动手做相信也会发不少的牢骚。

    尤其是结婚多年的夫妻,做丈夫的哪会儿有闲情逸致来做些木工/手工来哄哄妻子的!

    亲自动手做些物品给对方不但能让对方感受到你对他/她的诚意、心意和爱意,更能

    清楚知道自己在对方心里也是占了重要的位置。

    我有位朋友看到别人家的先生对自己的妻子很好很好、很体贴时,常爱开玩笑问人家

    你家到底是烧什么香来着??先生对你都百依百顺、又体贴的!我不知道我以后的伴侣

    是怎样的,但我想他肯定不会为我做这些木工的,不会奢望某一天他会为我而做,

    但仍希望会像姐姐的丈夫一样体贴、疼爱我就够了,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这样的福分??

    我很喜欢姐姐PO的《新春佳节》文章与过年饼,除了让我能偷师以外,就是让我觉得

    姐姐家好有新春佳节应有的热闹气氛,亲戚朋友都会上你家拜年、相聚的,感觉热闹与

    温馨。不是每个家庭过年都有这样的热闹气氛,我见过就算是自己亲生兄弟姐妹平常都

    不怎样来往,更别说是过年过节上你家去相聚,所以我格外向往这样热闹的佳节气氛。

    现在行情不好,只怕以后过年的气氛会一年不如一年了,越来越冷淡、冷清!!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4. 好環保的禮物, 在加上先生的愛心製作~

    幸福的女人^^



    ps: linnh的花園好豐富美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