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简单地过日子

简单地过日子



        我喜欢简单地过日子,家里的东西可以少就尽量少。每一次看到妈妈家那么多杂物,心口就有如被一块大石头顶着,很不舒服。妈妈和我有不同的性格,她什么都不舍得丢,认为什么都会用得着。我是干脆型,最多想几分钟,就可下决定。我和小弟若帮妈妈整理旧物,常常都搞到不欢而散。趁着妈妈家里装修,小弟把她那乱七八糟的花草送的送,丢的丢,还我一片草地。弟弟知道我爱绿色的草地,也爱在草地上拍照,自掏腰包买了草皮,每天抽空种、施肥浇水。看着慢慢扩大的绿色面积,心情也变得开朗。以前他为我种了一大片草,装修时被工人翻过来全枯死,心痛了好几天。


        昨天放工,打开车门,看到两只鸭子在迎接我的归来,忘了疲累,捉起相机猛拍照。我就是那么简单,一片绿意可以让我展欢颜,一段回忆足以触动我的心。以前在国外,总是很喜欢在黄昏时在住宅区散步。他们的屋子没有篱笆,房子是同一个款式,不同的是每一间屋子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整齐的草地是背景,草地上摆有白色的桌椅、一些农村味很浓厚的摆设。一头银发的老婆婆和老公公就坐在院子里,成为摆设的一部分。那一带住了很多退休人物,他们把心思放在庭院里,与世无争地和另一半度过余生。弟弟的鸭子把我的思绪带回那儿,原来甜美的过去从记忆的盒子突然跳出来时,心就会变得年轻。仿佛还看到老婆婆老公公们亲切的微笑,那么多年了,他们可还执着伴侣的手在庭院里话家常?突然很想紧紧捉住那替我挡风雨的双手,此生只愿和他一起简单地过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