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烧饼 + 红豆糊

烧饼 + 红豆糊


        常常读到大陆人民吃烧饼油条加豆浆,很想知道那是什么滋味。十几年前首都

Bukit Bintang 区开一间专卖油条豆浆的店,挤满很多吃油条沾豆浆的人,试了一次后那间店就关门大吉。


        打开在书展买到的便宜货,簇新的书才卖半价,躺在没人光顾的角落,给我挖到宝。这本书不止有步骤照片,连材料也简单。照着书上的烧饼做法,开始摸索从没体会过的经验,单是炒油酥就让我觉得很新鲜。



        烤熟的烧饼口感竟然象面包;脆脆的皮,柔软的内层,是我从没尝试过的食物。用慢煲锅煮了红豆,干脆做成红豆糊。脆热的咸烧饼配上甜甜的红豆糊,我前后吃了三碗,那味道和口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吃着吃着,心里很感动,能用自己双手做出这样的中点是我意料不到的。






从左上角顺时钟方向就是制作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