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菜汁菜根戚风蛋糕

菜汁菜根戚风蛋糕








        本以为这个蛋糕会带给我惊艳的感觉,本以为这个蛋糕会满足我视觉的享受,本以为............人算不如天算,忘记了已犯上无数次同样的错误。不止一次告诉自己要看鲜艳美丽的天然色彩戚风蛋糕,一定要用天使蛋糕之类的配方,没有蛋黄那程咬金,才能如愿以偿。蛋黄那坏东西把我心爱的色彩夺走,留下平凡无比的暗淡色。要在厨房瞩目的角落贴上:远离蛋黄!


        不说成品,说过程。看到甜菜根那红得象血的颜色,很兴奋。尽管心里知道菜汁的藏青色不会给我带来满足感,但非常肯定甜菜根的鲜艳夺目色彩不会让我失望。那么美的蛋糕糊,美得让人于心不忍大力搅,深怕粗鲁的动作搅痛了面糊。蛋糕入烤箱后,我满足得乖乖办公事,就象一个贪玩的孩子,玩饱了溜回家,自动自发把书拿出来读。



        蛋糕熟后,心往下沉,青红两色的蛋糕变成单调的原色,切了一块,狠狠地咬一口,不甘心流逝的漂亮色彩。孩子们走进来,先来个下马威,“谁不吃妈妈的蛋糕,以后天天没早餐吃!明天的早餐就是吃蛋糕。” 其实我已经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而且非常肯定孩子们一定会把所有蛋糕吃个精光。


        隔天要把蛋糕当早餐时,老大说,“妈妈,你的蛋糕只剩两片,被吃光了。”“吓!转性了?” 吃了一片后,看她在一旁望,问她,“你不是吃了吗?”“我还想要。”这叫什么?饥不择食。

2 条评论:

  1. 上次做了個紫心番薯戚風蛋糕,由紫變緑,心裡很高興,feel like magic。

    看見你做了個緑色的戚風蛋糕,是有紅紅的beet(應該是)做成的,不由得驚嘆一聲“wow, like magic"。

    我喜歡這樣的蛋糕,很有"magic" feel。

    回复删除
  2. 可以阿~我看了看linnh的蛋糕,每次都很高聳,

    而我做出來的chiffon,有時候很成功,有時候會萎縮,

    水準不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