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水晶婚周年纪念(一)

水晶婚周年纪念(一)

      

  我们很少庆祝结婚周年纪念日,它在情人节与我的生日之后,也是一年中所有计划在如火如荼进行的阶段中。每一年的结婚周年纪念日,我们只口头上祝福对方,时间允许的话一起共进午餐或晚餐。那么多年过去,算一算一起在这一天约好吃饭还少过五次。结婚纪念日的前几天,外子已经试探性地问,“我们今年一起离家庆祝结婚周年纪念日如何?”我抱歉地说,“那一天我真的走不开,隔天也有重要事要办。”洽商后我退一步,把工作时间表调整。学校假期来临,孩子们当然如往常盼望出门旅行,可是这一次外子很坚决,“不带孩子,就我们俩。”



        交代老大照顾弟弟,老幺还嬉皮笑脸问,“妈妈,你要跟爸爸去过二人世界?” 结婚周年纪念日那天我忙得天昏地暗,外子还来得及买一份小礼物给我,我连这一套也省。接着他把孩子和妈妈载到郊外兜风兜了一整天,安抚一下他们想出游的心。晚上回家还是他帮我收拾行李,我连要去那里都不知道,只记得把收集的旅游美食剪报带上车。



        隔天早上办完要事,穿着工作服,匆匆上车,车上那个司机很有耐性地等了我很久。这还是第一次不在凌晨出发,也是第一次从繁忙的工作中就那么抽身而走,很新鲜怪异的感觉。车子一开动,我欢呼一声,“哇!我们真的去旅行了!”让心放假去,不受拘束的度假。



        外子没说去那里,我也没问。一个我肯付托终身的男人,他要带我上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同行。能抽几天时间出门已经很感恩,要求不高,只想轻松地过想过的假日。


        到十八丁,我念念不忘的地方;在很多人眼里这只不过是个小渔村,没什么看头,我却有不同的感受。在这里喝杯茶,看海鸟逍遥自在地在红树林与海港之间自由飞翔就是一种享受。这一次紧记读过的资料,带外子到出名的海上海鲜馆吃海鲜。他一脸狐疑地看着我,“老婆,你来过?”“没有!我读过这些资料,若去应考,这种考题我包拿A。当年读书的记性又不见得那么好!”我们只有一个肚子,海鲜和虾面之间要做取舍,结果走了一圈后虾面收档,天帮我做决定,重回海鲜馆。在海鲜楼上正值黄昏,鲜美的清蒸八爪鱼、刺螺、蛤都让味觉得到至高的享受,但这一些若配上妈妈的辣酱会更上一层楼。我连喝了五杯冰茶,苦涩的茶提升海产的鲜味。清蒸虾蛄捧上来时,清甜的虾味告诉你原汁原味才是食物的精华。






古老的火炭场,火炭味飘香



这里的人与物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缺一不可。黄昏时分来到这里,感触特别深。



        这一夜和外子逛得很夜,随心购买一袋又一袋大孩子要吃的零食,也到处找小食吃。回到旅馆看到人家都是携儿带女,我们就象一对偷情的情侣。好好地睡上这一个月来没得睡的好觉。






        早餐好不好吃看心情。在酒店出差时吃的早餐更多样化,却连相机都懒得取出来。这一份普通的早餐我反倒有心慢慢拍照,因为这是假日早餐。



        特地到扣留政犯的甘文丁扣留营走一圈,趁机看看各地的小镇。平常赶路,还真没机会放慢脚步,这一回随心所欲,专看游客不看的景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