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水晶婚周年纪念(四)

水晶婚周年纪念(四)



外子问我,“要回家了吗?”猛摇头,“不要!”好不容易出门,还没尽兴。他半真带假地说,“不回家要上哪儿去?所有地方你都去过了,还能带你到什么地方?”我调皮地眨眼道,“那好,我们这就回家。”“不要!”做了那么久的夫妻,他想什么我会不知道?连下一站往那里走都心里有数。

兜了几个小镇,车子拐入南北大道,远处隐约看到往金马仑高原的路牌。有人此地无银三百両事先声明,“我们不是去金马仑。”我噗一声笑出来,“那为什么把我的外套挤入行李?”“怕酒店的冷气太冷,你着凉。”车子拐向金马仑高原的方向,有人抿嘴笑,“想要给你个惊喜,可是那一带你比我还熟,上去后一切由你做主。”“在这非常季节上金马仑,我看你才会有惊喜。”见过鬼还不怕黑,学校假期没预定酒店,会沦落街头的。

    金马仑以它独特的方式迎接我们,下了一场又一场豪雨。高原就象嘉年华会,车水马龙,门庭若市。马路旁停了两三行的车子,看着永远学不乖的他说,“忘记上一回的教训了,你不是说过不在公共假期里上来?”看我打几个电话都找不到房,他开始自责;反倒是我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带他到靠近旅游区但游客不到之处。找到一间刚开张的酒店,连名字也不去记,幸运的我因为有人临时不上来,找到了落脚处。踏入房间内,他还不相信自己那么好运,口口声声说,“还以为今晚要下山了,你怎么那么本事?”都把高帽戴在我头上了,不显一下本领怎行?

     飘着细雨的高原让你不得不把自己包得紧紧才能走出门,偶而从领口钻入的寒风会让你打冷颤。共撑一把伞的我们就在雨中光明正大地相拥,在街头巷尾漫步。看到挤满游客的店面,拉着他向反方向走。找到一间游客不到的餐馆,肯定店主做我们的生意后,坐下来享受原始的火炭火锅。单是那气势都比寻常的火锅胜一筹。新鲜的蔬菜是这里的主角,肉类和海鲜只沦为配角。火锅汤里漂着许多蔬菜,喝了一口汤,清甜而不腻,没加味精。火锅料捧上来时,我们开始怀念家里的孩子,没有他们,单靠我俩实在无法解决掉所有食材。面条米粉上座时,外子忍不住说,“怎么吃得完?”“那是给你垫肚的,怕你吃不饱,吃不完放着。”开始享用美味的火锅,火炭味增加了食物的风味。边聊边吃,直吃到店主关店。刚开始还说吃不了那么多,剩下的只是少许面条。在金马仑吃火锅是必要节目之一,在这里可以安心地吃而不掉一滴汗。火锅温暖了我们的身子,吃饱后的我们还有心情慢慢散步,享受一下高原的夜晚。




隔天一早出门,各人买一份报纸,找上印度店再来一杯拉茶和印度煎饼。这几天咖啡已被拉茶踢出局,爱喝拉茶的我们去到哪喝到哪。结论是印度大兄的拉茶最够味,其他民族靠边站。

喜欢上菜市场,外子陪着我到处看。看到人家买龙须菜,那么美丽的菜就用纸张随便裹着,喜欢那感觉,买了两扎。心情很好的我硬缠着外子帮我提菜,让我拍几张好照。周围的人友善地对我们笑,笑这傻女人连菜都拍得那么起劲,而她身边的男人还任她摆布,从一个角落移到另一个角落。


心情好得想飞!突然记起高原有我爱吃的Scone,几年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却没时间去,既然旧地重游,非找到不可。多年的事我连店名也忘了,只凭记忆摸索。都说了上到来由我作主,他只做跟班。先四处逛,直到肚子有点饿,稍微找一找,就把他带到这间蛮有特色的咖啡馆。外面挤满人潮,这里出奇幽静,有的只是几个外国人。他再一次问,“老婆,你来过了?”“没有!”“那你怎么一找就找到这种地方?”“都说了,对这类资料我过目不忘,喜欢的东西会紧紧记住,不喜欢的才懒得放在心上。


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点了想要的东西,享受一顿英式上午茶。在这里慢慢品尝我喜爱的奶油Scone和草莓Scone。外子不解地看着我,“你可以告诉我这东西用什么做成的?” “牛油、面粉、鸡蛋、牛奶。”“有那么好吃吗?”“我喜欢,喜欢不需要任何理由。”“我宁愿吃春卷、煎饼。”傻老公,我们在不同环境里成长,有时候吃的不是食物,是童年、青少年的回忆。在这里消磨了一些时间,慢慢欣赏哪些不是很精致但带着古老味的摆设。窗前的那盆蕨类植物让我想起家里的厨房,我那几盆心爱的植物比这里的还青翠。在这里喝茶可以遥望远处的风景,外面的人挤人跟我们沾不上边,虽在多人的旅游区,我还是有办法以我悠闲的方式度假。这里没有商业味,有的是浓浓的书卷味,书是咖啡馆的摆设之一。在这里喝一杯金马仑红茶,吃一块西点,绝对比你到仙人掌花园、玫瑰山庄那种人挤人的地方更写意。



2 条评论:

  1. 这那像水晶週年, 更本是新婚蜜月嘛!



    ~It's so great to find that one special person you want to anno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祝Linnh &愛人~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2. Linnh姐, 你好



    当了妈妈后更要记得当先生的情人 - 真的是句名言。



    当起先生的妈妈的同时, 同样的, 很多相公也会当他的娘子是他娘,

    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