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水晶婚周年纪念(二)

水晶婚周年纪念(二)


        曾经向外子提起要沿着海岸到各地渔村吃海鲜,他把我的话听进去,这一次要带我到牛啦港看。一路上吃着车后座的零食,小时没钱买吃不够的垃圾零食。


        车子转进一条大马路时,我和外子好奇地往窗外看,那些工人在马路旁筛什么?外子说,“不可能是筛沙。”“那有人筛沙又晒沙的,停车,我下去看清楚。”这一看之后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伏,街上尘土飞扬,马路上还有牛群留下的排泄物。那些鲜艳的染料是否引起你的食欲?我们之间的对话离不开所看到的景象,外子只说一句,“天!老婆,你准备食物时连孩子也不能靠近,怕污染食物。你看到了吗?”还有更不忍目睹的,拍下照片给孩子们当教育教材,不想在这里说教。



        在瓜拉牛啦转了几圈,转到唯一不是木屋的海鲜馆。在天气炎热的渔村如果吃得汗流浃背,再好吃的海鲜也只不过如此。招待我们的是个老伯伯,过后看到的都是印尼女工。我失望地对外子说,“天啊!一个顾客也没有,华人厨师也绝迹,可见又是叫印尼女工下厨。”过了一阵,外子指着我背后,开心地说,“厨师是华人!”我们俩吃了非常新鲜可口的奶油虾、炸小八爪鱼和啦啦的弟弟(没记它叫什么名,只知道是啦啦家族。)价钱廉宜,食物美味,下一次一定再来。


        从瓜拉牛啦转到瓜拉古楼,这也是个渔村,刚吃饱的我们实在没法子再吃,只到河岸边观赏风景。这里有个清心亭,乐龄人士聚在一起聊天,我静坐一旁留心他们的谈话。他们就象爸爸的朋友,聊着村子的人与物。街上的商店门口有个大沟渠,让我想起印尼的赤道城市坤甸。街上有个莲花庵,庵外悬挂的香让小镇显得古色古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