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冬菜虾米包

冬菜虾米包




        这几天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给孩子吃,甜的不会有人捧场,咸的大受欢迎。虽然如此还是无头绪,公事繁忙,心思不再放在兴趣上。诳到蕾妮家,那里有让你眼前一亮,看了心情会很好的照片,看到十月包子三月出炉(蕾妮不要来踢馆。)看着看着,才醒起自己已经很久没做包子。蕾妮那篇包子的影响力很大;我坐着、躺着、站着、走着、工作都看到那包子,于是随便打开一本食谱,找个老面包子法,做了冬菜虾米包子。


        那馅是家里仅有的干材料,这个月已经跟外子说不踏足霸市,要看家里的存货能维持多久?妈妈在旁笑说她会救济我,不是穷得没钱买食材,是拨不出时间走一趟。每天放工回来累得象一条死鱼,冲个凉换下衣,不再想踏出大门一步。


        很用心地做包子,十指沾满面粉的我是那么快乐,外子很识趣,包办接送工作,让我专心沉浸在面粉游戏中。包子出炉后,面粉香让我急不及待,趁热吃一个。这是用最便宜的普通面粉做的,家里已没有包粉、特幼粉,却意外地发现不比包粉做的逊色。老二参加跆拳道课程回来一口气吃了四个,老天!一个已足以当我的一餐。外子一再重复,“都说了要做咸口味的食物,以后。。。。”我的戚风蛋糕永远也不能达到一百种的目标,嗯,嗯。。。。



        这是一个让我吃了很满意的包子,原来快乐就建筑在面粉上。谢谢蕾妮,没有你那篇图文并茂的包子,我不会有做包子的念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