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



        小姨采了一袋韭菜送过来,想到LIM 做的韭菜盒子,我知道孩子们一定很喜欢。LIM做的是正统的韭菜盒子,我是翻版的,只用家里找得到的材料:很多的韭菜,少许冬菜和虾米(做包子剩下的)和一些鸡肉。



        用烫面的手法,随便搅一搅、揉一揉,也没量也没称,面粉成团就是。如果我说炒馅的时候连试味那一步骤也省掉你信吗?很多时候我就是那么自信兼偷懒,所以偶尔会碰壁,但这一次没有。


        除了女儿不在家,我家三个老、小男生对这样便宜的一道‘咸品’爱得连滴在盘上的渣汁也不放过,用手指刮了往口里放,还不断问,“几时会再做?很好吃,还要吃。”“没有把我的蛋糕吃光,免谈!”偷偷告诉你们,我的青豆乳酪蛋糕还有一些在冰箱里,那么贵的牛油和乳酪做出来的成品竟比不上这只用RM1.35一公斤面粉加水做出来的东西。我家老爷和少爷才不理你用什么材料,他们只想吃再平凡不过的食物。经济萧条,钱不够用的当下,就让我做这些不必多少钱就喂得饱你们的面食,也可以减少我的挫折感(蛋糕不畅销),增加我的自信心(秋风扫落叶,只差没把盘子吞进肚。)



        谢谢LIM提供一个好主意。接下来谁家做了‘咸品’,麻烦通知一声,让我那不想动的脑袋可以不必多想就知道要做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