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属于我的周末

属于我的周末






        我的厨房欢乐时光近来只限周末,晚上已经太累,不再象以往那般半夜等面包出炉。再加上晚上的成品不能自然采光,拍的照片很不理想,渐渐地失去那份狂热。烘焙固然是我的游戏,但做了没拍照留念感觉上有点不完整。



        每个周末都有一些逼不得已须出门办的事如人情、探病、公事,宗教仪式、小孩的课外活动。能够在家里呆上一天好好地玩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很珍惜能够不出门的周末。昨天是玩得很尽兴的一个周末,接下去可能没有时间那么疯狂地玩。跟女儿说要给我的成品拍张全家福,她喃喃地念,“背景总是青色的植物,上你部落格的人看了都腻,不是草场就是蕨类植物,不能换一换吗?”“人家看了腻不腻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自己喜欢看。”每次重翻旧照片吸引我的是背后那一片绿,那养眼的绿。有一天当我不再有力气玩烘焙,这就是我最好的回忆。刚刚开始写部落格时很有心思地上食谱,现在只剩下几行字,再过不久也许只能看图片。我把随手写或抄的食谱都送给表妹,要重复同一个食谱的机率很低。她把一个好吃的面包谱弄丢了回头来跟我要,我也无从找起。会让我记录在案的特别食谱不多,大多数来来去去都差不多,手法和感觉比食谱来得重要。那种随手改,随手抓的下厨方式让我享受更大的乐趣。



        摆满一桌的成品看了感觉很有成就感,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吃的那种馋相让我沉浸在快乐中。简单如我的人很容易满足,即使家徒四壁。



       
 我的家、我的厨房,我快乐的泉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