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白果薏米粥

白果薏米粥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天气冷得让人骨头酸痛。清早醒来就有一锅白果薏米粥,每个人都很不客气地连吃两碗。



        这甜品既暖肚又可充饥,不消一会儿,半锅报销了。小时的我很喜欢吃白果,无奈白果的准备工夫很多,要先敲破壳,再除去一层膜,还要把中间的心挑掉;所以很久才吃一次。后来到泰国游玩,那里有专卖白果糖水店,我每天都会吃上一两碗。从此以后只要去泰国,吃白果是必做之事。



        现在清理干净的白果在霸市很容易就买到,我家冰箱永远藏有三四包,什么时候要吃就煮,似乎在弥补以往想吃又吃不到的遗憾。现在不是我一人吃,外子比我更爱吃,他拼命在吃小时没吃过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