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苏格兰酥饼

苏格兰酥饼





        女儿说她要给同学送生日礼物,可怜同学每年孤零零地过生日,接下去就趁机数我不是,“就象我,小时被妈妈丢下,十二岁生日再次被妈妈丢下,十三岁生日。。。。。。。”我瞪她一眼,“有些人连饭都没得吃,还庆生?我们每年都不忘给你准备礼物,你还诸多要求,一点也不懂得感恩。”我曾经几次过生日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旅店渡过,最糟的是有一年在医院顾妈妈,那时我的生日愿望只要妈妈能平安出院,结果上天听到了,妈妈就在我生日那天出院。能够平安渡过每一天就是幸福,就该感恩,还理他什么生日。这就是年龄的代沟,象我这把年纪,经历了那么多事,只要每天好好过日子就很知足,小女孩还不知道人生路途坎坷,期盼生命永远有火花。

        女儿给朋友准备了一个瓷制的容器,说要买些糖果塞进去,我建议以容器装手制饼干,她点头称好。女儿午睡醒来,我的饼干烤好了,她急不可待地问,“妈!你做什么饼给我朋友?”“加了乳酪的苏格兰酥饼。”“妈,你做什么造型?”“我没有苏格兰酥饼的木模,就用饼干模,是小熊Winnie the Pooh 的形状。”小女孩欢呼一声,“妈,你是神啊?”“怎么说?”“我的朋友最爱Winnie the Pooh,你怎么知道?”我笑了,不是她的朋友喜欢,我也喜欢,很多人都喜欢。这一点绝对没有代沟。

        有时在想,孩子们的同学长大后会不会记得他们有个同学的妈妈很爱煮,他们吃过的哪些食物会不会变成一部分甜蜜的童年回忆?

2 条评论:

  1. linnh 姐,真的很谢谢你的意见和回复。昨晚不甘心又试做了一次戚芳蛋

    糕,这次蛋白打得更小心(软尖峰状),烤炉的温度也做了些调整。呵

    呵。。。丈夫说是做蛋糕以来最好吃的一次!哈哈,难道以前的都很难

    吃,难为他了,因为都要帮我啃掉失败的作品!

    以前的我对烹饪,烘焙兴趣并不大。一次的偶然闯进你这里,被你照片里

    美美的食物吸引住,那时候心可佩服,也羡慕你有一双巧手。为了能让孩

    子吃的更健康,自己开始常做饭也尝试做些蛋糕面包(常过来抄食谱呢),

    也从你这知道该如何利用天然的食材取得天然色素减少对人造色素的摄取

    让家人吃的更放心。呵呵。。。虽然现在厨艺还是有待进步中。

    回复删除
  2. 请问可以可以分享这个饼干的食谱吗??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