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摩卡烫面戚风蛋糕

摩卡烫面戚风蛋糕









        最喜欢做的蛋糕是戚风蛋糕,最喜欢吃的却不是它。以前常常做戚风蛋糕做得心惊胆跳,怕稍为粗心就把蛋糕弄坏。现在觉得它好玩之处就是未出炉前你永远不能下定论,就象包子和吐司。在等待的过程中有期待,有担心,患得患失,一直到蛋糕出炉,安然无恙地脱模,才松一口气。



        我不是一个好员工因为我不盲目地跟着上司走,必要时我会说不!我也不是一个好女儿,不认同的那一套我会阳奉阴违。同样的我不是一个好的朋友,我会给你当头一棒,告诉你你不喜欢听的话(很亲密的朋友)。我更不是一个好老婆,贤惠两个字跟我扯不上关系。我甚至是个糟透了的妈妈,明知道孩子们都不喜欢吃戚风蛋糕,却一做再做!这样的妈妈,在孩子心目中大概是个不合格的妈妈。在准备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和烘焙游戏间,我努力在寻找一个平衡点,务必达到他们可以吃,我可以玩的双赢局面。若做不到的话,那你吃了喜欢吃的一顿,也让妈妈爽一爽,这类蛋糕因此再次出现。



        沉醉在喜欢放什么就放什么的烘焙过程中,边做边说,“这一次妈妈不用粟米油,用牛油,看谁不想吃。”自己调的摩卡可可,就用家里现成的东西,很随心所欲地玩。



        蛋糕出炉后没打算叫孩子们吃,打定主意要送给外甥女和表妹。谁知道两兄弟趁电视广告时间下楼吃了几片,老二还说,“妈!我明天带这个上学。”老三说,“妈!你不要吃完哦,留两片给我。”这个蛋糕结果并没送出去,全入家人的肚子。我很好奇,抓了小儿问,“为什么你会吃?你不是不爱戚风蛋糕的吗?”“哦!妈妈,这个跟你平常做的很不同,这个非常好吃!”我知道原因了,孩子们喜欢牛油的味道。

5 条评论:

  1. 也许有整十年都没吃戚风蛋糕了。今年新年某亲戚家里有戚风蛋糕招

    待,我吃了好多,吃到不好意思。。。

    最近又总看到LINNH姐美美的戚风蛋糕。想自己动手做,但听说那蛋白

    很难打。想请问LINNH姐是用手打还是机器打?有什么秘诀吗?一定得

    用中间有洞的模吗?

    回复删除
  2. 看了title吓一跳...太巧了...我也是做了烫面摩卡口味的..哈哈



    Linnh喜歡戚風..那可以用5顆蛋的量..挑战60-90克之间的粉量..听说粉量越少蛋

    糕体越细致轻盈..



    我功夫还不到家...只能在75-90克之间玩玩

    回复删除
  3. linnh姐,



    你做的戚風蛋糕一直是我很羨慕的,近來懶筋還留在體內,趕不去踢不

    走,手雖癢,但偷懶藉口更多,哈哈!



    不過這星期五是小兒子的生日,無論如何對應該會下定決心,烘個蛋糕給

    孩子慶祝。



    也不忘給你推推囖。

    回复删除
  4. Linnh,你的燙麵戚風很棒啊!

    我的會有些矮...可以請教你秘訣嗎?

    回复删除
  5. 對咯~原來雞蛋的分量也影響了高低。

    那麽燙麵的溫度有關係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