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人生有多少个1000天?

人生有多少个1000天?



        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上,拿不起放不下的时候,天就会帮我做决定。一向来天做的决定绝对没错,回顾以往走过的路,感叹若不是天帮我,一定不会那么理智地做选择。

        朋友说我是‘叻女’,宁可不要一切的名和利也不愿承受压力。看着身居高职的你们头发渐渐掉,我很庆幸自己不是其中之一。当一大群人决定要争取出线的机会,我弃权。冷眼看着人群拥挤地往前冲,我毅然抽身而出。以为没有参加竞选的我正在逍遥地过日子,不知何时竟被挤到了终点,被掌声和欢呼声包围着。有点愕然、吃惊,却不能再走回起点然后向同一个终点冲。不自觉中胜出了羊肠小径的越野赛跑,摆在眼前的是康庄大道。走在这条大道上可以去得更快、更远,却更寂寞。我怀念羊肠小径的风景与事物但没有回头的理由。感性的我一直往后看,理性的我要向前冲,无论前方有任何荆棘,都决定要披荆斩棘。

        今天看到厨房部落格不知不觉中存在了1000天,人生有多少个1000天?另一个1000天以后我身在何处?

2 条评论:

  1. 我也向往有像陶渊明般的于世隔绝的生活, 也常被人说我很清高。其实,是我不想勉强自己和别人一样满身铜

    臭。Lihn, 请珍惜一切。 因为拥有一个欣赏自己本事的老板是一件可喜的事。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辛运的哦! 还

    好,我还懂得放手。Don't give up. All the best...

    回复删除
  2.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future unertaking.

    but dun forget to prepare good foods for me ok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