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阿叁马来盏辣椒鱼

阿叁马来盏辣椒鱼






        这是我们的家传小菜。以往住在大家庭里一起吃饭,这种煮法的鱼是公认好吃的,那一天有这个在饭桌上,饭一定要煮多些。应该是二姑开始烹调,接下来变成大伯母和妈妈常煮的小菜。大伯父生前连汁也不放过,捞饭吃。煮这道菜必须不停地试味,要点在于够辣、够酸、够甜、够咸,缺一不可。很有个性的一道菜,在我们家非常受欢迎。

        这是三姐姐腌了送过来让我们自己煎的。私底下总觉得姐姐把我们家的小菜煮得更上一层楼,功力在于她对调味方面绝不马虎,每一道菜都用心煮,试了又试。打电话来听到我在替她的鱼拍照,开心地哈哈笑说,“你不可以说是你煮的哦!这是我做的,要声明是我煮的。”哈哈!姐姐,莫说登上部落格没奖拿,即使有,小妹我也不敢居功。在你面前,我没有班门弄斧的筹码。虽然我没有亲生姐妹但我与堂表姐妹的感情比有些亲姐妹还好。

        等有一天有时间下手,会把材料和份量详细记录下来,因为我家孩子们也爱吃。现在先要声明:这不是我煮的,是我那可爱的三姐姐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