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妈妈的咸鸭蛋

妈妈的咸鸭蛋







        儿子说外婆改被封厨神,连咸鸭蛋也会做。我听了失笑,这小子天天吃外婆煮的饭比吃妈妈煮的还频,他心中可能认为咸鸭蛋很难做。他还不知道我的三姑丈会做皮蛋,我和外甥女吃他皮蛋吃大的。外甥女叫那蛋是黑蛋,福建话是'ONUI',咸蛋只是小儿科。

        大舅送来自家鸭子下的新鲜蛋,妈妈四月尾开始腌,简单的手法连我看了都好笑,什么也没量,就是用舌头试味,不够咸再加盐。只有一个禁忌:不可让生水滴入内。妈妈说两个星期就可吃,这个比两个星期多了几天,你瞧!那蛋黄是不是引起食欲?

11 条评论:

  1. 真不可思议...腌咸鸭蛋就这样简单吗?



    有空我也来玩玩...我家小儿很爱..外面卖的也不敢吃太多



    Linnh~吃不完的蛋连盐水一起放冰箱冷藏吗?

    回复删除
  2. linnh姐,



    哇!好美的咸蛋黃,我女兒見到一定吵我蒸咸蛋,她啊,最愛吃咸蛋黃了。



    伯母,你好棒喔!推。。。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剛用自家田園的鴨蛋醃的,

    但我的要醃6星期才成!

    回复删除
  4. 噢! 忘了问..腌鸭蛋不能弄到生水...



    那沾满鸭粪的蛋能不能洗? 不能洗就有点geli...



    谢谢Linnh的解答

    回复删除
  5. 哦~ 很久没吃咸蛋了, 我也想玩玩:D



    为什么要用鸭蛋? 我这里恐怕不容易找:(

    回复删除
  6. 啊!我用過雞蛋,不黃。要腌30天。

    回复删除
  7. 我們每次想要吃咸蛋,皮蛋,都會在外面買,誰都沒有想到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得

    到,所以看起來好像很難呢。

    回复删除
  8. 听过做皮蛋的吗??我听一个朋友说噢 。。

    皮蛋是(铅笔芯(黑黑)做的噢 ~~我也不晓得也。

    我想也不可能吧!

    回复删除
  9. 真这么容易哦。。。 那我也要试试。。。

    什么盐都可以吗? 有没有说一定要用粗盐呢?

    回复删除
  10. 兩星期已ok, 很快喔~ 在香港我們要浸20天呢~

    回复删除
  11. 在英國鴨蛋不好買,

    以前我常常用鷄蛋醃的,

    這幾年才有自家鴨蛋!



    喂虾壳?牠們吃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