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云石火腿香葱包

云石火腿香葱包




        喜欢看云石火腿的花纹,还有那还没用完的香葱。这个东西就是这样出来的。


        馅是大量不必本钱的香葱加一小片火腿。面包体是我为了迁就时间而改变材料的。以前刚刚开始做面包时,什么都紧跟着份量和步骤,那时做面包就象大战,一丝不苟,做得很辛苦。有一次揉好面团有紧急事非要出门,算好一去要三、四小时,情急之下把整个面团塞入冰箱,那就是我第一次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冷藏发酵面包。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人故意在前一夜揉好面团,方便隔天用,于是做面包不再受拘于时间,什么时候要做都可以。





        今天算好要出门6-7小时,把酵母减至非常少。如果有上过基本的生物课,了解酵母生长的环境和因素,可以对发酵过程控制自如。做面包的同时也可以传授孩子生物、化学、物理的知识,这样一来孩子以后接触这些科目时会把理论和妈妈的面包联想。同样的在秤材料时我用的是加减方式,也训练孩子们读容器上的单位,如何运用分数。把厨房变成有趣的课室,把理论生活化,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享受不同的乐趣。


4 条评论:

  1. i m suwen again. always forget to send my name.

    因為我通常枝敢在你家潛水

    回复删除
  2. 哦..

    ( 藍賽珍食譜 )

    400g 高粉, 100g 低粉, 1tsp improver, 10g 奶粉, 1 tsp 鹽, 1tbsp 酵母,

    100g 幼糖, 1 粒蛋, 220ml 水, 75g 牛油.



    我剛揉了一團,等著發酵...

    不好意思,太多問題...

    suwen

    回复删除
  3. 我用手揉的.因為剛學,不敢買攪拌機.

    前天做的,還是老樣子,硬蹦蹦.不過,我的確是把牛油

    一次過放進去.每次都 沒有 '薄膜' 的效果.

    您給的意見,我很開心.我一定要做到!

    我要再試, 感激你. ( SUWEN)

    回复删除
  4. 你都揉多久? (suw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