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生命因为有了你而完整

生命因为有了你而完整



        周末是我在厨房的欢乐时光,闹情绪病时什么也提不起劲。孩子们上完课外活动都往外婆家去,家里只剩下我和外子。应该可以大玩特玩,但心生病了,什么也不想做。睡了一个下午还是没把好情绪睡回来,头反而沉重。傍晚时分仍然没意思下厨,随便烫个面充肚。

        外子看我闷闷不乐,用电单车带我去兜风,四处找吃。揽着他的腰,紧贴着他的背,已经好久没骑他电单车了。爸爸以前什么都可以答应我,就是不准我骑电单车,他说女孩子无论如何行动上都比不上男生敏捷,万一发生什么事,我的身体就是车身。车身可以换,身体的零件不能换。虽然我偷偷考上执照,但很奇怪,考上后反而不骑电单车。和外子拖手时,爸爸只要看到我们骑电单车,总是很不高兴,辛亏他当时的未来女婿从来没让他宝贝女儿受损。今晚把头埋在外子的背上,让他带我风驰。不会讲华语的他用华语问了一句,“冷不冷?”在寒风中我的心是暖的。

        到了一间装饰得很原始的半开放泰式餐馆,点几样菜,慢慢享受一顿快是夜宵的晚餐。虽然我还是没把所有的负面情绪解放,但心里充满感恩。有一个在乎你情绪起落的伴侣是我这一生的福气。有一个在你无理取闹却不介怀的丈夫是我今世的福报。

        晚餐过后已接近午夜,这个男人还没回家的意思,继续在郊外的路上奔驰,让他心爱的妻子享受Wind SPA;风中按摩。家中的电脑在开着,他堆积的工作未完成,为了博妻子一笑把一切置之不理。在渐寒的深夜中,一个女人依偎在让她感到安全的男人背上,随他继续在生命旅途上冲刺。一切的不开心、不如意渐渐淡化,生命因为有了这男人而完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