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陪太子读书

陪太子读书


设计对白:

左上:先送你一脚我自创的旋风腿

右上:哎唷!说好不踢下面的,我妈抱不抱孙要靠它.

左下:来个抱抱,先礼后兵

右下:散场了,我妈悬在半空的心终于着地了.


        我实在不是个能够按照计划进行的人,很多突然冒出来的事件常让我打翻整盘算盘。刚刚才被外子刷一餐,说他早看死我无论多么坚决地说不顾公事要陪他飞到那片土地,只差没办理手续,现在又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我也很想狠下心,等我练硬心肠功练得功力高一些。话说我把冰箱挤得满满准备大玩特玩时,儿子却要去参加比赛,而且指定七点一定要到场。本来想呆在家玩烘焙,让爸爸一人到现场打气就好,最后于心不忍把所有材料从新挤入冰箱。快手快脚做了ccm2poco的南瓜蛋饼,两兄弟吃饱了就催,“妈!快点!快点啦!迟到了MISS会骂人”

       

        把他们送到比赛场所,和外子准备去叹早茶,车开了一阵,电话响,“妈!快转回来,我的东西留在车上。”二十四孝的父母二话不说赶快转回去把东西送上。



        和外子各叫一碗鱼蛋粉,慢慢喝着浓郁的咖啡,好像很久没那么悠闲地吃早餐了。在市区里转两圈后再转到比赛现场,时间只不过是九点左右。比赛开始了,对这些实在没什么兴趣,都说了是陪太子读书,看着看着脑里在计算若呆在家已经做多少种面包和糕点。好不容易等到轻量级的老幺上阵,妈妈的心好紧张,看着儿子被人踢,看着别人的儿子被踢,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无奈孩子选择的我不想干涉,孩子有他的兴趣,妈妈我再不喜欢也不能把自己的喜恶加在他们头上。重量级的老二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我和外子准备回妈妈家休息,这样一个上午已让人觉得累。





     买了咸煎饼,加上阿姨送来的糕点,泡杯黑咖啡,来个中式茶点。没得在厨房玩烘焙无所谓,至少可以悠哉地用茶点读报纸,不必读发霉的隔夜报。通常在午夜过后才读报纸,很多地区那时已经可以买到隔天报纸,我的资讯是后知后觉的。在厨房团团转那么累还惦念它,有得休息不知感恩会遭天谴的,就什么也不必想,喝咖啡读报纸吧!

     

        上午茶过后赶回比赛现场,因为时间配合不上,外子只好一个人去参加朋友的HOUSE WARMING,载他回家,自己再回去给孩子们打气加油,那样一来一往,一整天的时间就花在马路上。等到孩子们参加完比赛,当完炮灰后,已接近晚上。陪我一起顾弟弟的女儿刚刚才告诉我她们胜了手球比赛,她说,“赢的感觉真好!”儿子一上车就说,“妈妈!输的感觉真难受。”两姐弟好像串通好台词。儿子输在绕场跳,被扣分。老实说孩子们没有受伤,汗毛无损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赢固然好,输了就当吸取经验,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儿子很抱歉地说,“妈妈,让你花那么多钱什么也没得到,你会生气吗?”“花钱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你们爸爸说每做一件事一定要认真去做,要比赛一定要有足够的练习和做好准备功夫。不是冒冒然就上阵。”花钱给孩子们买个输的经验不是一件坏事,至少他们知道什么是输的感觉,学习如何接受失败,不要输不起。

     

1 条评论:

  1. 有时候参加任何比赛输的哪一刻心情当然会很低落。

    但!却赢了家人给我们温馨和支持,所以输未必是坏事。

    以前我曾经参加过歌唱比赛,但!我赢了我一帮所谓的好朋友

    就是哪一刻起!我却输了所谓好的友谊。永远消失了。。。

    给我再次的选择,我宁愿输的人是自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