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五分钟面包

五分钟面包





        这面包是我在LIM 的家(谢谢你之前寄的食谱),JENNY家和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看了许久的东西。老实说对它的口感有点质疑。我揉面包揉得大汗小汗往下掉,他们那么轻松搅一搅就可吃?怀疑加上好奇往往带人走上不归路,辛亏这一次只不过带我经历一程面包之旅。



        前一天终于按捺不住把所有东西放入盒子搅一搅,昨天晚上打开冰箱,它挤开盒子对我吐舌头,快快放入吐司模,半夜一点出炉,守炉的人熟睡了,没听到铃声响,醒来幸好没烧焦。



        一大早醒来先拍几张照,手忙脚乱给孩子涂上美奶滋金枪鱼,剩下的带上班。知道灯光下的照片见不得人,朦朦胧胧,就象没带上老花眼镜,只能把办公室拿来当摄影棚。反正我今天最轻松,如果没开会,没有突发事件。只不过凡事有苦有甜,今天先苦后甜,我今晚要摸黑回家。


        泡一杯平民喝的 CAMERONIAN BOH红茶,我不是贵族所以没有伯爵红茶。给面包涂上辣辣的金枪鱼,你看到的就是我刚刚用的早餐。只是一片已经很饱,剩下的当午餐和下午茶。瞧!这就是我,看到我的生活了吗?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在乎好好和家人吃一顿饭,自由自在地过日子吗?因为我平常过的都是这种没有品质的生活。当你在吃着热呼呼的饭菜,我可能只在啃饼干。



        吃了那么多人风靡的面包我还是要说一句:NOT MY CUP OF TEA。这面包没有筋性,有点象BRIOCHE但比BRIOCHE口感差。如果你没有时间又懒得揉面团,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好点子。各花入各眼,每个人对面包的口感要求不同,我还是喜欢一口咬下去整排牙齿陷入面包里的那种感觉,就像整个人摔倒,摔在厚厚的枕褥上,但那是要流很多汗才做得出来的,没时间流汗就将就点,先来这个吧!冰箱里还有另一个版本的5 分钟麦片面包团,欲知详情,待下回分解。







材料:



1 杯溫水

半大匙快速酵母

半大匙盐

2顆蛋,打散

1/4杯蜂蜜 + 黑糖浆 + 金黄糖浆

50g奶油 (我让它自动在温面团里融,懒人招)

3杯半普通面粉





做法:

1。搅后一小时就放入冰箱里,隔一天把它压扁再入冰箱(因为没时间做)

2。在冰箱躺了一天一夜后才取出退冷。

3。置于模型发至我自己认为差不多,入烤箱以180烤45分钟(不包括睡不醒的时间)



后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五分钟面包,你说值几分?

5 条评论:

  1. linnh姐,



    這陣風終于吹到你家里了,我還在遲疑著,就是怕不合家人的口味,要我

    自己啃完這些面包,我剛剛才幾經辛苦的減去幾公斤肥肉就會再現啦!

    推。。。

    回复删除
  2. 我又不会唱..不会弹...不会跳...那敢上来送死....





    说真的, 我也觉得这面包还是发糕? 好难吃





    这面團是拿来玩的..不是拿来吃的..





    呵呵..不说了..会被支持者瞪白眼

    回复删除
  3. linnh姐,



    我想請教你,你是如何把其他無名以外部落格的網址接連換成名字放在你

    的文章里呢?比如上面看到的“Lim"和“Jenny”,我試了很多次都做不到,

    請你指點一下我這電腦白癡,謝謝!

    回复删除
  4. Lim_happy3kids2009年5月6日 14:02

    这个面团竟然用来做土司。。。真是勇气可嘉 :p

    我通常收了两天才用。。会较柔软。

    我喜欢它的简单随意,像村姑,从来没有把它和高贵的小姐比。

    btw...不要给白眼我啦。

    回复删除
  5. 至少都比我做的麵包好多了(像你的麥麵包一樣不會長高似的)。

    或許把它搽些butter加上sugar,在烤一下,成了sugar bread,脆脆的,肯定好吃多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