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四姑的MALA 虾

四姑的MALA 虾






        小时候去新加坡一定住四姑家,MALA是四姑的印度邻居,两个人煮了东西就是从篱笆传过来传过去。我的每个姑姑厨艺都很好,除了最小的五姑,她自认只会煮番薯。四姑自嫁去新洲后把家乡菜和新洲菜贯会融通,自创自己的一套煮法,在新加坡的叔伯和姑姑常去她家吃饭解乡愁。

        MALA
和四姑切磋了不少中、西、马、泰和印度菜,这道虾就是她教四姑的。四姑上了年纪,很多年都没回来看我们,这是她常在新年做给我们吃的,当时她口述,我记录,这一次老实说我煮不出她的味道。感觉上她煮的好吃多了,我连皮毛也没学到。

        我妈吃了一口,“都不像你姑姑煮的!”泄气!那几个小瓜没吃过四姑婆煮的就在一旁开心地扒了一大盘饭。妈没说错,我的确没达到那水准,要打电话越堤讨教了。

1 条评论:

  1. 我也處于前有敵軍,後有追兵.還有一個無間道在身邊.

    我也只是剛生了一個兒子而已.儘管盡心盡力了十年,

    沒想到會拿麼快遭嫌棄.

    只差沒把我的special allowance 全部收回去.

    所以,接觸烘培,嘗試在里頭找到樂趣.



    suw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