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蓝花糯米糕 –Pulut Tai tai

蓝花糯米糕 –Pulut Taitai




        上星期三姐姐说她用褐糖做咖耶,问我要不要?要!为什么不要。

        她问我,“你又想搞什么花样?”

        不假思索,“做pulut tai tai。”

      “你有蓝花吗?”

      “满树都是。”

      “我要!”

      “你要做什么?”

      “做pulut tai tai 咯。”

      “给了你那我怎么做?”

        结果还是把满树的蓝花摘给她,几乎隔一两天她就做东西给我吃、送东西到我家,蓝花摘完可以再生,姐姐开口那可不给?那里知道妈妈和女儿看到新鲜的咖耶,两人买一条面包,涂牛油搽咖耶,把咖耶吃得几乎见底。打电话跟三姐姐告状,她隔两天又送一罐来,有这样的姐姐是几世修来的?





        我的画室厨房摆着青色的香兰汁,蓝色的蓝花汁,然后象混合色彩般把蓝色和白色糯米搅在一起,那种快乐的感觉让我拾回儿时的欢乐时光。老调重弹,对图画没有天份的我只能在食材上玩色彩弥补我这方面的不足。

1 条评论:

  1. 美极了....我家老公经过看到也被吸引了....



    幸好是糕....不是人....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