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花言草语

花言草语
 





轻手把花儿搅入面糊内



  香喷喷的蛋糕出炉了。

        看着院子里开满花,心情舒畅。我家的植物不娇生惯养,天生天养,自生自灭。像我这种在外多过在家的人,娇贵的植物伺候不来,要对花草嘘寒问暖实在太难。放工回来浇水,有空才来除草,施肥更是奢侈。偏偏这种粗生粗养的花草常常在我忘了它的存在后出其不意地伸头出来跟我打招呼,让我惊喜连连。

我家后院是个宝藏,提供即采即用的材料。


    新闻不断提醒我们EL NINO已到,旱热的天气将会持续到九月。我家的玫瑰花丝毫不受影响,花朵开满枝芽,当然那不是名贵品种。蓝花也不示弱,越长越茂盛,连甘蔗树它也不客气地攀爬直上。生命力那么强的植物让我心生欢喜,在恶劣的环境还那么积极地生长。这些植物多多少少鼓舞我有时侯消沉的意志,让我觉得自己有时还不如植物。


    一大早到院子里采了一些花和香兰叶,把这些搅入蛋糕内。心里虽然期待漂亮的蛋糕,却能接受色彩暗淡的成品。烘焙过程已经让我享受极大的快乐,至于成品,无卖相却好吃。这是用浓浓的好立克(HORLICK)和牛油烤出来的蛋糕,味道跟普通的戚风蛋糕有别,不标榜健康,只顾及口感。儿子应酬地吃一片后再自动地多吃两片,我拉起嘴角笑说,“妈说了没有?吃了一片还要另外一片。”他不服输地应,“妈妈,我是怕你难过,所以多吃几片。”







放心,那不是蓝墨汁,这是个没有人造色素的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