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我家的绿茶

我家的绿茶







外子和我非常喜欢喝绿茶,总是尝试不同的品牌和种类。近来本地出产的养生茶逐渐多样化,很多在森林里大量繁殖的野植物一跃龙门,身价百倍。刚刚买一盒SENDUDUK茶,这植物在外子的家乡随手可得。之前也买一盒MENGKUDU茶,很快被喝光。我家后院有一大片大型的崩大碗,相信是从泰国引进来。以往家婆菜园长的是小型较硬的种类。我们常饮用搅过的崩大碗汁,味道像干蔗。外子当它是生菜吃,把其好处说了一遍又一遍。星期天的NST报刚好刊登这文章,他当宝般收起来以印证他所说的属实。看我越来越懒得搅汁,提出建议干脆当凉茶煮。这个行!洗一洗煮开即可喝。煮了一锅,三两下喝光了。


前首相夫人随着首相退休后开辟了个草药园,几时我想辞官回归田园时,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后院已经是个小型的草药兼香菜园。我家草药不少,都是热心人送来的。有个宗教师在我帮他翻译草药书后更是送上一盆珍贵的草药,可是我无可无不可,连名字也搞不清它就枯死了。等那一天有心情再给每种草药拍特写。目前先看这个名字很特别的火碳母,送来的人说喉咙疼吃了会好。那一天老二一直说喉咙痛,我采了三片给他,隔天他自己再去采,下午说不痛了。疗效有没那么好我不敢保证,老实说对草药我始终抱着保留的态度,种它只为了让需要的人方便取得。家里还有黑面将军、厝叶、水胡椒、药用香茅等等。不学无术的我很多都叫不出名。

名字怪怪的火碳母

可以冲多少壶薄荷茶?

1 条评论:

  1. 我想我家那盘不是~崩大碗~

    因为没有那个~崩口~..但长相和花儿一模一样呢...奇怪



    Linnh 家的薄荷叶长得好美好大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