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红豆冰棒

红豆冰棒






        小时候家里长辈常给我买土制的玩具烹饪用具(妈说我有八套)、洋娃娃、衣服、手提袋、鞋子、书本等等。长大后就买手袋、首饰、手表、厨房用具。家里的锅、电器、用具都是长辈们送的,有些还在橱柜里没机会用。最怕大型用具,没地方摆了。干脆送给小姑,一些还在盒子里没开封。杯子更是四处派送,家里东西一多我头就疼,不买都那么多,再买要拿到跳蚤市场去拍卖。


        这个制冰棒的容器是二伯母在我未婚前买给我,孩子小时我做了一两次雪条,过后忘得一干二净。煮了红豆,依稀记得有这样的东西,翻出来做一些冰棒给孩子们吃。大热天、暑假天,吃冰冷的红豆冰棒,孩子们很开心。这只不过是其中一套,还有另一套动都没动过。东西多不是福气,单是找都花时间。最怕的是家里哪个明天又搬个柜子回来,我爱我的空间,这一次很郑重的声明要买任何家具一定要我点头才行。



        前几天星洲的副刊有篇文章说得真好,我们需要的其实不多,我们拥有的已经太多。

2 条评论:

  1. linnh姐,



    這個在我家是習慣用長長瘦瘦的朔膠袋來做的,很久都沒吃過了,最上一

    次做過我的小天使吃,已經超過一年了吧,想不到很久以前就有這種制冰

    棒的容器,我還以為是近幾年才推出市場的呢!



    這大熱天里超喜歡見到這冰棒。。。。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的红豆冰是像雨伞似的,上面是红豆,下面是椰浆。这一次回国在pasam malam 看到有的卖。感觉上没有当年的味道。唉,好像每一样东西

    都没有当年小时候的那么好。小时吃过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linnh, 如果嫌你家东西多,改次我搬回国的话,就不如丢去我家吧!哈哈,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