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榴莲甜甜圈

榴莲甜甜圈





        我常在想没有亲生姐妹的我这一生其实不寂寞,那么多堂表姐一起在一个家长大,就象亲姐妹,没什么差别。



        小时候姐姐们常买东西给我吃,带我去吃最好吃的云吞面。长大后姐姐们在我有什么事都会赶来或电话联络。关心并不因为距离而转淡,姐妹情也没有因为空间而生疏。


        三姐姐送来的榴莲,原本是我要买给她吃变成她送给我吃。送来后还不断打电话谈用榴莲做糕点。我给她说得心痒痒,做起她口中的榴莲甜甜圈。她大清早又打电话要告诉我榴莲甜甜圈的食谱,我说那东西刚炸好放在桌上要当上午茶点。她愣了一下问我用什么食谱,我说我用懒人食谱,在前一夜随意揉好面团,放上大量榴莲,隔天早上下油锅。老实说这东西我没多大兴趣,孩子们把所有圈圈扫光。


        年纪越大生活越简单,要求越来越低,连食物也不挑剔。放工回家吃了整十多天的蔬菜鱼丸汤,没吃饭。妈妈说她煮到怕,我还没吃厌。



        今天上工前发了几个短讯,在承受不了压力时那几个人就是我想倾诉的。谢谢你C,不只马上回复,还关心地打电话来开解。只有你们知道我面对什么,也只有你们能理解那种无奈。你寄来那么多的激励短片我一口气看完了,看过后真的很有效,至少我的条理开始清晰。翻译其中一个句子,把它放上我的嘀咕。我先生说我很幸运,至少在我低落时有那么多电话号码给我拨。你打过电话后我们开了一个会议,那个平台提供我发泄的机会,连我的上司也说他这两天不能睡,深夜起来工作。他说工作了那么多年没有听过那么恶毒的批评,何况道行不高的我?我们这一次真的挂彩,难怪你说过别小看女人,她们会把天给翻了。

1 条评论:

  1. Act like Radio Tuner, just tune in frequencies that make us HAPPY and CHEERFUL! All of us are

    extremely stressful, hence we need true friendship to strenghten our SOUL and MIND! Please don't

    bother

    by irresponsible, inferior species that THEY thought THEY are top of the world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