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Laney 奶油蛋糕

Laney 奶油蛋糕










        你不怕麻烦把我要的东西一寄再寄,所花的精神和时间让我无以回报。珍惜这样的网谊虽然不曾见面。但愿有一天我们能拿起相机结伴游山玩水去。

        把我的食谱转换为以杯子和汤匙为量器,全程用手搅,希望你和电脑人能享受这简单可口充满浓郁奶油味的蛋糕。

        不用搅拌机、不用秤的食谱适合家里没这两样东西的朋友做,喜欢的话大家就请自便吧!


材料:

半条牛油(马来西亚一条是250克或8安士左右,英国卖1 stick就是我们的半条)
¼杯细糖
¾杯面粉
½茶匙发粉
2个蛋(1/3杯)
2大匙牛奶
少许盐,不放也可以。

做法:
1. 油和糖搅至淡黄色。
2. 慢慢加入稍打过的蛋液,边搅边加,搅至均匀。
3. 面粉和奶交替加入,拌匀。
4. 倒入涂油或铺上油纸的模型内,以170摄氏烤约40分钟左右。


        蕾妮,愿你快乐地烘焙,开心地在异乡展开新生活。



后记:

        我的宝贝女儿抗议说妈妈没有公告全世界,蛋糕上的字体是她的杰作。在此郑重声明,所有的字体是小女一刀一刀割出来的,与本人无关。

9 条评论:

  1. Linnh

    昨晚看到这laney蛋糕真的让我开心及了,Linnh谢谢你!真得很感动。。。

    星期六和日我比较少上网,所以迟了回复你。。。我这星期四和五一定会

    照着你的食谱去做。。。再次谢谢你,你这么忙了,我还麻烦你。。。



    有你的祝福。。我在异乡一定会很快乐的。。。能和你网上相识真的是总

    难得的缘分。。。有天。。我们一起有机会拿着相机去郊外拍照的。。。



    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

    回复删除
  2. linnh, how abt my cake ? I also need one.

    回复删除
  3. Linnh

    不好意思我开头搞不清楚是trackback还是收,所以两种方法我都用。。。

    回复删除
  4. 我愛奶油蛋糕

    所以我也來打包囉

    這個很適用

    可惜現在我住的地方沒有OVEN也沒有爐具

    回复删除
  5. 我只有一個電飯鍋

    還是最小的

    哀~

    回复删除
  6. Linnh

    如果我用self-raising flour,要用baking powder吗?

    还有。。。替我好好的谢谢你可爱的女儿。。。

    谢谢她和妈妈一样用心的帮我做蛋糕!

    回复删除
  7. Linnh

    我的butter cake 照你的食譜和方式成功了....

    好開心哦....只是用錯烘盤,蛋糕薄了點...不過沒有開嘴...

    哈哈哈...我拍了相片....看能不能今晚還是明天放出來給你看....

    謝謝linnh....

    回复删除
  8. 雷尼告訴我說她看了你親手操刀的蛋糕讓她很感動呢~



    我也被影響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