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绿豆凉粉-Luk Chung Kiaw

绿豆凉粉-Luk Chung Kiaw


        天气不好,虚火上升,喝这个吧!我家一人五六碗,很快就吃完了。这是小时候出席喜宴时常见的甜品。在我家办喜事,亲眼看过远房表姐做一次,过后自己也做了很多次。这甜品原本是红白两色,没看过人家做绿色的。我爱香兰味,一向来都加入自榨的香兰汁,怕人家看到那深绿色误以为人造色素,连渣滓也拍入照片中,有图为证!

        这几天没心情、没闲情下厨,就喝一碗绿豆凉粉降虚火吧!


材料:



一碗绿豆粉(满满呈尖峰)

六碗水(香兰汁)



做法:

1. 绿豆粉加水混合后用慢火不停搅至透明后再继续搅多十分钟。

2. 待稍冷后用大孔的筛(http://www.wretch.cc/blog/linnh/23075974

    把面糊筛进冷水里。

3. 冷水里捞起的就是绿豆凉粉.

4. 准备好糖水,加入即可食用。加些碎冰更可口。

5. 如果要喝浓郁的,就准备些椰浆和椰糖酱,就象吃CENDOL。





Linnh的小叮咛:



如果你没有筛的话可以用空罐头罐,再用铁钉打几个洞就行。

我用的筛就在我的家传之宝里,点一点上面做法2的网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