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辣大葱干煎白鲳

香辣大葱干煎白鲳





        妈妈入院六天,我也跟着入住医院。妈妈出院后轮到我看医生,拿病假不能休息,要担起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明天妈妈再次入院。这一次我真的累垮了,去看医生跟他说我的心不规律性地跳了一整夜,他无可无不可地说我没事。或者要等到心从胸口跳出来的那一刻才算有事。

        两个掌厨的女人不在家,家里几张等吃饭的口,连外子也要帮手煮饭。妈妈未入院前,我煮了很多盒食物,让孩子们放学回来后,老大弄热跟弟弟们一起吃。煮的食物都是一大锅一大镬,填饱孩子们的肚子最重要。老大上学前要先煮饭,放学回家弄热菜;外子放工回家再煮不够吃的晚饭。没有女人的屋子很狼狈。

        把妈妈的冰箱来个大扫除,煮了一星期还不必进货,剩余的大概还够吃两星期。丢进垃圾桶的也有五大袋,那还不包括冷冻格。从现在开始我就是这冰箱的主人,没有清货不许进货。妈妈已被我拒于厨房之外,和她约法三章几个月内不准踏入厨房煮食。这一次我大发雌威,没有我的批准不能随意买食物堆积。真不理解妈家对面就是霸市,500公尺外又有一间霸市,菜市场也只是两公里之遥,又不是住在荒岛上,有没必要收那么多食物?最讨厌人家说那是遗传,因为妈是这样,三姨、六姨和七姨也是这样,要找一样东西,要从冰箱里把全部食物搬出来像寻宝般慢慢翻。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冰箱门一打开,一定有东西掉下来。外子每次笑说那是遗传,我一定跳起来,叫他去看我的冰箱。我的冰箱比女儿还老,但依然簇新。妈妈的KITCHEN MANAGEMENT 真的很糟糕,那不是遗传,是态度。我不喜欢杂物,我爱空间。哈!整个星期不上来,一上来就大发牢骚。

        从妈妈冰箱找来两条白鲳,那新鲜度拿来清蒸口感方面会被扣分,想一想把它切成条状,沾粉炸。把大葱和辣椒酱料炒香,调好味,再把鱼还原,铺上一层酱料就可食。好久没吃到新鲜饭菜的老二一直对我说这鱼很好吃。不吃鱼的女儿也吃了很多。

        家因为有女人才叫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