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小蓝花双龙果冻

小蓝花双龙果冻








        孩子天真无邪的眼睛摄住我心灵。厨房在不知不觉中封尘,黑暗中仿佛看到两道光芒,那是孩子期待的眼神。我虽然不是一个有求必应的妈妈,能力许可之内还是尽量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想一想自己小时是多么容易满足,一辆脚踏车,一个手表已经能开心上一段日子,连睡觉也恨不得把那份快乐拥入怀一起进梦乡。长大后的快乐不是那么“痛快淋漓”,总欠缺些什么,换句话说没那么尽兴。


        用家里的小蓝花调成蓝色的果冻,那深蓝色越看越不满意,挤了一些柠檬汁,让它带一抹紫。用无色的果冻将菊花定型,再倒入紫蓝色果冻。凝结后淋上无色果冻,接下去是红色的火龙果,最后一层也是无色的。用心做好每一层,好吃的食物是要专心去做,所有的心意才会和食物混为一体。这种果冻给人一份期待,在成品没脱模前,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模样,只有在最后一分钟才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下个月生日的女儿已在替甜品打草稿,告诉我她也要一个这种果冻,很深谋远虑地问,“妈!下个月的果冻可以收过夜吗?”“干嘛?”“我隔天要带到学校请同学吃,我朋友最喜欢这种果冻。”妈妈要动脑筋了,同样的画多上几次,人家看了都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