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马来豪门婚宴

马来豪门婚宴

        
在这里住了十三年,从来没看过这豪宅的主人。他第一次做HOUSE WARMING时,我身在国外,失去了参观那华丽屋子的机会。第二次他嫁女儿,我被邀请到花园用餐,宾客太多,连主人家的脸也看不到。这间屋子的主人请客时皇亲贵族都到齐,我们这些贫民吃了匆匆就走。我常用这豪宅的指示牌当地标,谁要来我家只要跟那牌子走一定先到我家。用了十多年人家的招牌,却有眼不识泰山,在最近一次的喜宴上碰上一对很健谈的马来夫妇,寒喧了好一阵子却不知他们是谁。

        前几个星期又收到请帖,豪宅娶媳妇,请我们去。这一次带着相机,一踏入花园,迎接我们的就是那天寒喧的男主人,我失笑。他热情接待要我们一定要入内参观,乘机问可不可以拍照,主人很客气地说,“不要那么说,我们是邻居。”哈,他家工人住的房子都比我家大几倍,我整间屋子都没他客厅那么大。


        看图游豪宅吧!

从篱笆门口要走上一段路才到达屋子门前。

设在花园里的宴会,鸟语花香,还有乐队伴奏,歌手演唱。这里的宾客非富则贵,除了我们这些穷邻居。女人身上披的衣裳让我对马来妇女穿衣的品味有所改观。


我对吃不是很有兴趣,但那奶油泡芙很好吃。在花园里用餐,我和外子慢慢享受我们的午餐。看那些玫瑰花都是外国进口的,单是这里的花都让我看呆眼。


一大束一大束的真花,让室内充满花香味。新人当一日皇帝的“龙椅”,这样的地方都是一间单层屋的面积。


这是我前同事的杰作,也是这豪宅主人的侄媳妇,那些花都是真的。这蛋糕有三层高。鲜花配蛋糕,比什么装饰品都美。


富贵堂皇的新娘房,只不过住上一两夜,过后新郎新娘回去更豪华的家。娇媚的新娘真的很美,新郎也很英俊。


真正吸引我的是这厨房,看那紫色的玫瑰,配上白色的夜来香,香得让人醉。这只是其中一个小厨房,大厨房挤满他们的亲友,我不好意思拍。这屋子有三个厨房。


看了很多角落,还是最喜欢厨房,带点欧式风味,像杂志里常看到的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