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家常小菜

家常小菜








        这一个月以来,我的生活程序彻底改变。无论在妈妈家或者在办公室,我都是在收拾东西、装箱、丢垃圾。装了整二十箱的文件和书本,丢了整十箱,我辞职了。辞掉目前的职位,看着住了近十年的办公室,说没有感觉是假的。在妈妈家也丢了将近五十箱的杂物,睡觉发的梦都是在收拾东西。突然觉得人生只不过如此,收那么多东西还不是身外之物,到时候都带不走。很多当时有感情的东西因为人事变迁,不再有意义。重要的文件也变成废纸,人生真是无常,连自己也不知道几时要从人间消失?

        整个月一回到家就是煮煮煮,完全的家常便饭,没有惊艳,没有感叹号,都是很普通的小菜。就是这些小菜抓住家人的心,孩子们每天都问妈妈又要煮什么,表姑也期待我送去的便当。跟外子说我近来发的梦都是整理东西、煮菜和去旅行。外子贴心地问想到哪儿去?有!我要去看马来西亚的桂林山水,身心皆累了那么久,我已经支持不了了。就因为有这推动力,累了都可以爬起来;就因为有个肩膀可以靠,垮了还能强颜欢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