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虾仁芋头

虾仁芋头




        我不知道别人家有没做这道菜,换句话说有没把芋头炒了当一道菜。中学时常看到妈妈炒一大镬的肉片芋头配饭吃,我不爱肉片,只吃芋头。妈妈有时也会加一些虾仁,这种东西刚煮熟的味道比不上翻热再翻热后来得好吃。翻热几次后芋头的黏性来得更强,和配料混合,口感更好。我常常一大碗当一餐吃,连饭也省起来。

        多年没吃到这种炒法,今日再做,还是一样喜欢。

材料:

1个芋头切块
猪皮碎三大匙
虾仁半饭碗
蒜碎2大匙
胡椒粉
生抽


做法:
1。猪皮碎以油爆香后和芋头一起炒至熟。加一杯水及少许生抽焖至水干。
2。芋头铲到一旁,以少许油爆香蒜碎。
3。虾仁倒入,加胡椒粉和生抽炒熟。
4。芋头和虾仁混合后再续炒一会即可。

2 条评论:

  1. Linnh,

    我媽煮的是芋頭燒肉! 隔了一夜的最好吃!



    我就從來沒煮過了!煮菜, 我沒我媽那麼有心思. 我就比較喜歡就地取

    材! 呵~所以只會煮粗茶淡飯~ ! :p



    阿四 …^__^…

    回复删除
  2. 芋头好好吃!我妈妈和伯母一样,煮的是芋头炒肉片。 谢谢

    你分享泰式红鱼食谱。

    回复删除